全部

Vlog丨实地探访!新规出台半个月,济南小区里的电动车还上楼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0 22:3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0日讯 8月19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济南举行全省《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新闻通气会,旨在扎实推进《规定》宣贯工作,进一步强化市民安全使用电动车的思想意识,大力预防火灾隐患。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董新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规定》的出台,对防范化解高层民用建筑重大安全风险、落实各方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结束后,闪电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济南多家小区设有电动车充电桩、充电车棚等设施,供居民电动车充电。

另外,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规定》出台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将《规定》落实情况列入全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治理等重点工作范畴,实行一体化运行、整体性推进。同时,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排查检查、基层宣讲作用。发动乡镇干部、网格员、社区民警、物业服务人员、消防志愿者等基层群体,在高层住宅、写字楼、办公楼等场所广泛发放、张贴通知公告、画册海报,力求社会群众深入了解《规定》内容,做到自觉遵守条例,参与消防安全共建。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3406名消防文员成立820余支专职培训队,对场所业主、使用人、从业管理人分期分批培训,督促掌握消防应知应会内容;组织655名符合条件的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协同社区民警共同开展防火检查,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和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检查治理内容,同时做好政策宣讲、解释劝导、隐患清治等工作,协助高层建筑居民养成良好消防习惯。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高层建筑2491处,排查发现隐患4672处,督改隐患3722处,对127处高层民用建筑违反《规定》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罚款84.9万余元。

下一步,总队将继续加大《规定》宣贯力度,进一步规范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及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落实,稳步推进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持续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