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度记 | 济南一乘客公交车上突发疾病 驾驶员热心乘客紧急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11: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8月24日,在济南K169路公交车厢里上演了惊险一幕,一位乘客突发疾病、失去意识,多亏了好心的乘客和公交司机及时救助,这位乘客才转危为安。

车载监控显示,24日9点05分左右,K169路驾驶员张睿驾驶车辆行驶至旅游路洪山路路口时,坐在驾驶室后方座位上的一位乘客突然身子一歪,手机掉落在地板上。张睿听见有热心乘客喊“扶住他扶住他”!当时从后视镜看见后面有一位老人在座椅上歪倒了,他立即停车下查看情况。

这位乘客五十岁左右,当时已经失去了意识,瘫坐在地板上,热心乘客立即拨打120。“我和热心乘客一起把他扶下座椅,坐在地板上,乘客把他的包拿过来当枕头垫上,让他躺下,说千万别动他。”张睿说。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这位乘客逐渐恢复了意识,示意包里有药。两位女乘客从老人的包里找到了“硝酸甘油“。张睿和乘客给他吃了两粒,有两位乘客说别咽下去,含在舌头底下,含了将近一分钟,他就有点清醒了。

过了八分钟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在进行简单的诊断后,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张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