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谁拿了我的快递?济南大学生用顺丰寄生活用品 前脚寄件后脚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1 22: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开学季到了,很多大学也陆续开学。尤其是住校大学生们,一个暑假的时间,很多东西需要从家里搬回学校,被褥啊、衣服啊、生活用品,一个人拿不了,所以就有不少同学都会选择邮递的方式,把物品打包,直接发到学校,又快捷,又省心。济南的蔡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女儿寄到学校的快递,足足有20多斤,不过却寄了个“寂寞”。

纳闷!前脚寄件后脚丢 谁拿了我的快递?

这两天很多大学都陆续开学,济南蔡女士的女儿就通过顺丰快递把自己上学的生活用品打成了一个包裹发走了,不过前脚快递刚发走,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快递员就打来了电话。

“七点多一点,给打电话,说件丢了,当时孩子就蒙了。”济南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灰色的20多斤的包裹,里面装孩子的生活用品,学校用的东西,还有衣服,还有宿舍用的东西。”

蔡女士算了一下,物品大概值8000左右,邮费是69块钱,快递员口头承诺说赔7倍,就是567块钱。

在蔡女士手机上的运单详情记者可以看到,她是于8月23日下午6点24分寄出的,同时蔡女士的女儿给记者发了一个来电信息。她说7点半的时候快递员就打来电话说件丢了。

按照蔡女士女儿的说法,前脚取了快递后脚就丢了,而且还是在小区里,二十多斤的大包裹怎么说没就没呢,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决定联系一下当时取件的快递员,了解一下情况。

快递员解释说,当天晚上包裹多,带锁的车厢内放不下了,加上蔡女士女儿的包裹比较大,就放到了车顶上。但是蔡女士说她之前查过小区的监控,没有任何收获。

快件迟迟找不到 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事情发生之后在平台上显示客户已取消寄件,但是蔡女士是没有取消的,这是怎么回事?顺丰快递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这边显示的是快递的状态,我们同事帮您备注了原因是未收到快件,快件找不到了,我这边帮您追溯一下这个问题,让我们售后的专员联系一下您。”

这件事到底该如何解决呢?记者和蔡女士来到了负责蔡女士小区的快递网点,了解情况。

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快递车里一般都会放开,容量很大,实在放不开他们会先不收了,回来再送一回。

顺丰速运网点负责人董先生说:“如果找不到的话,只能赔偿了。晚上8点之前,我给你回复。把这个事给你办了,行吧。”

负责人董先生在现场给蔡女士承诺,在今晚8点之前一定会给蔡女士一个答复,蔡女士也同意这样一个结果。

编后:当天下午5点,蔡女士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双方已经对赔偿金额达成一致,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看到这里,也想多说一句。现在到了开学季,很多大学生都有邮寄物品到学校的习惯,这里就提醒大家:一方面,快递员有责任验视货物,另一方面咱们市民也应该提前告知快递小哥物品的价值,邮寄较为贵重的物品时一定要保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