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月牙泉时隔5年出现短暂复涌 “泉友”蹲守一月等来“喷涌时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6 20:3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一看喷水了,非常激动!”“不太容易见,没看到还是有点遗憾的,希望下次能赶上。”

今天早上5点左右,济南五龙潭公园的月牙泉时隔5年出现短暂复涌。下午时分,虽然月牙泉已基本停喷,但泉边依然十分热闹,不少市民在此驻足观望。

“我从这待了一个多月了,几乎每天都来。” 摄影爱好者袁先生向大家展示着自己拍到的视频,“作为一个济南市民,非常关注泉水,今天早上一看喷水了,很激动!”

除了在泉边守候,为看月牙泉复涌,也有“真爱粉”坐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专门赶来,只为给在外工作的儿子拍照留念。“如果喷的话我肯定给他拍个视频发过去,孩子喜欢泉水,2016年他就拍到了‘月牙飞瀑’。”孔女士激动地向记者展示着当年的照片。

月牙泉边,老济南们讲述着他们记忆中的月牙泉,不少游客也在此翘首以盼,期待着“月牙飞瀑”景观再次出现。人群中,一位唱着歌的小伙子格外抢眼。

“泉水流啊流啊流,思乡的鱼啊,游啊游啊游……”月牙泉的喷涌也激发了这位校园音乐人的情感:“这首歌就是对我们济南最著名的泉的描写,把我们对济南的热爱全部融入到了歌中。”

在观赏的过程中,也有游客对月牙泉的蘑菇石很感兴趣,本应该在水底的泉眼,为什么要建成这样的造型,修成“月牙飞瀑”呢?

“当时就参照原子弹爆炸的蘑菇云而建的。”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工作人员丁大尧告诉记者,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时,正在整修月牙泉的园艺工作者深受鼓舞,受此启发,在泉中仿照原子弹爆炸的蘑菇云,建成了如今人们看到的假山蘑菇石。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吕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