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交警重点整治占用消防通道和“僵尸车”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21-09-14 09:51:09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你是否见过这样一些车,它们对“消防通道”几个大字视而不见;还有这样一些车,厚厚的灰尘,破败不堪的车身,总是纹丝不动,乱停乱放、占道、影响交通安全。针对消防通道违法停车以及街巷长期停放的“僵尸车”,济南交警从9月10日起开始重点整治,持续至月底。

据了解,济南交警“文明2021-10号”行动将在全市范围整治占用消防车道和“僵尸车”。对违法停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与消防部门进行联合清理。对在市政道路、街区道路、背街小巷违法停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予以驱离、处罚。在整治“僵尸车”方面,对所有道路(含两侧人行道),包括背街小巷、断头路、开放式小区内道路、公共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泊位,车容肮脏破烂,长期占用道路、人行道、公共停车泊位停放的机动车(含两轮、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进行整治清理。

济南交警提醒,占用消防通道停车,一旦不慎发生火灾,违停车辆影响消防车通行,影响火灾救援,造成的损失难以估量。“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同时,部分“僵尸车”车容肮脏、破烂不堪,影响城市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还严重妨碍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此外,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容易被不法分子偷卸车牌用于实施违法犯罪,零部件被非法拆卸后,被不法分子用于其他车辆的维修、改装、拼装,为交通安全埋下“定时炸弹”。

原标题:济南交警重点整治占用消防通道和“僵尸车”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暖心助学,筑梦未来”公益活动在济南举行

“暖心助学,筑梦未来”公益活动在济南举行

9月12日,“暖心助学,筑梦未来”公益活动在济南举行,活动现场,山东省泉州商会为济南仲宫穆家慈善小学的贫困学生现场捐赠助学金。[详细]
齐鲁网 2021-09-12
业主装修特意选择“靠谱”瓷砖萨米特 不料问题频出维权遇推拖

业主装修特意选择“靠谱”瓷砖萨米特 不料问题频出维权遇推拖

济南的孙女士装修房子,却装出了烦心事儿:本打算七月份装修完毕搬进新家,但没想到光瓦工活一拖就将近两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21-09-11

绿荫横贯原野,看济南起步区横一路绿化成果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横一路(南车村至尹店村路段)于2018年8月开始施工,全长2.9公里,工程线位东西走向,西起省道101,向东穿越国道104、...[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