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首日 超14.6万人同赏济南泉水多样胜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1 22:2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日讯 当国庆假期遇上泉城最佳赏泉期,来到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欣赏“趵突腾空”“水涌若轮”“月牙飞瀑”“黑虎啸月”等胜景成为很多游客的首选。截至今天下午4点半,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客量达14.66万人次。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网发布的水文信息显示,今天的趵突泉地下水位相较昨天增长3厘米,达到29.80米,继续刷新年度最高地下水位。由于地下水位持续增高,“趵突腾空”“水涌若轮”“月牙飞瀑”“黑虎啸月”等胜景变得更加壮观,让假期首日的游客大饱眼福。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期间,景区各园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把“入门关”,加大消毒消杀力度,针对假期客流增加的情况,景区还加大安保巡逻人员对关键点位的巡查频次。

为确保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景区节前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和安全用电管理培训,并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另外,工作人员还及时检修园区内的基础设施,排查船闸、监控等设备隐患。假日期间,景区还增加了特勤安保人员,加大了视频巡查力度,并增设救生圈、救生杆、警戒链、隔离墩、防护绳等安全设备。客流高峰时启动应急预案,与交警联动实施外围交通管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疏导管控,确保园区平稳有序运行。

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赏泉游园环境,景区增设花坛,并针对假期保洁压力增大的情况,合理调配保洁人员和频次,加大对泉池水面的保洁力度。此外,经过3个月改造提升的趵突泉游客服务中心也重新对游客开放,为大家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