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宿受欢迎!济南多家民宿入住率高达1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1-10-07 08:50:1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10月6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日文旅简报。国庆假期的第六天,赏泉观水、休闲体验、室内文娱活动受更多游客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假期前六天,全市重点监测的7家民宿接待住宿人数同比增长15.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其中,九如山民宿群、时养山居民宿等入住率最高时达100%。

泉水游依然火爆

济南以泉水著称,十一期间,全国各地游客慕泉而来,假期第六天,虽然细雨蒙蒙,但依旧挡不住游客赏泉观水的步伐,趵突泉、黑虎泉、百脉泉等景点游人络绎不绝,曲水亭、百花洲等老济南特色街区人来人往。

连续的降雨使得济南泉群“饱饮”,趵突泉已恢复了“云雾润蒸华不注,波涛声震大明湖”的气势,黑虎泉也重现了“黑虎啸月”的胜景,五龙潭公园里的月牙泉更是再现了难得一见的“月牙飞瀑”胜景,秋雨潇潇,百泉争涌,不禁让前来观赏的游客欣慰感叹不虚此行。

在赏泉的同时,泉水泡茶、泉水文创、泉水宴美食、泉城人家民宿及明湖秀演艺、游船夜航、泉水老街等以泉水元素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和活动也受到了游客的一致青睐。

据统计,10月6日,天下第一泉景区共接待游客9.75万人。

室内游热度不减

济南融创文旅城持续受游客欢迎,10月6日,举行赛博朋克风巨型木偶剧、巡游演出互动、奇趣魔幻艺术快闪等活动30场,接待7.8万名游客。

华侨城欢乐荟“国风艺术季”打造的《国家宝藏》主题体验馆以及“科普探索+娱乐体验”之旅等活动深受青少年喜爱,日接待游客1.38万人。

山东省博物馆举办专题展览8场,涉及石像、画像、瓷器、地理等领域,向游客充分展示齐鲁历史文化古韵。

济南市博物馆举办的“济南红色街巷展”,在老街巷植入红色元素,让游客体验济南红色文化,感受济南红色精神,“千年遗韵·大汉雄风” 三官庙汉墓画像石拓片展,让游客品味济南大汉时期文化和艺术,展览参观人数2246人次。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了书来书往线下换书、七彩泉少儿亲子阅读等活动,到馆人数达4572人次,借还图书5264册次。

民宿业蓬勃发展

假期后半段,济南细雨绵绵,坐落在南部山区、章丘、莱芜的绿树山谷中的民宿备受欢迎,撑伞漫步于山水田园间,如诗如画,令人沉醉。

十一期间,济南市大力推广康养休闲、古村文化、亲子游玩等多主题的乡村旅游,融合民俗非遗、特产美食等旅游元素,有力促进了民宿产业的发展,各家民宿呈现出一派繁荣火爆的景象。

假期前六天,全市重点监测的7家民宿接待住宿2927人,同比增长15.7%,营业收入193.98万元,同比增长40%,6日平均入住率达80%,其中九如山民宿群、安子峪民宿、时养山居民宿、雪野山民宿等入住率最高时达100%。

漫步乡间、品味乡土,身处氧吧、放松身心的民宿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市民的钟情,济南市发展精品民宿产业的良好势态正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守护黄河:抛石稳固堤坝,24小时值守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10-07
30.04米!济南趵突泉破30米大关 成为56年来最高水位

30.04米!济南趵突泉破30米大关 成为56年来最高水位

济南趵突泉水位突破30米大关!10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30.04米,比昨天抬升0.07米,连涨19天,再度刷新...[详细]
齐鲁网 2021-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