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晋升新名泉,济南“青龙泉”众望所归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10-08 09:32:10

原标题:晋升新名泉,济南“青龙泉”众望所归

来源:济南日报

10月7日,受多日连续降雨影响,济南地下水位大幅攀升,护城河畔的青龙泉取水点水量喜人,吸引了大批市民排队打水。

青龙泉位于济南市历下区东青龙街路西、护城河东岸。泉水从河东岸石崖涌出,流入护城河。2012年春,相关部门在泉水跌落处围以长方形石栏,以其地处东青龙街,取名“青龙泉”,并请书法家张仲亭题写泉名。

2013年版《济南泉水志》曾有记载:“1965年山东省地质局水文地质观测站整理的《济南泉水一览表》所载苗家巷之人工钻孔喷泉,似即此泉。”但据1965年《济南泉水一览表》记载,苗家巷人工泉的确切位置为苗家巷东口,与青龙泉还有一河相隔,不应为同一泉。

济南老城区四大泉群的面积为2.6平方公里,分布区域大体为:东至青龙桥,西止筐市街,南至泺源大街,北到大明湖。青龙泉为四大泉群区域内最东面的一处泉水。青龙泉相较于趵突泉、黑虎泉等名泉而言,“履历”并不显赫,但因其地理位置位于老城区四大泉群范围内,且设置有泉水取水点,对于市民打取泉水饮用十分方便,所以它在市民心目中也是小有名气,此次被录入新增的305处济南名泉也是众望所归。(济南日报 记者:崔健)

相关链接:

济南名泉“新成员”②|青龙泉:护城河畔天然泉水,成因有新说法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守护黄河:抛石稳固堤坝,24小时值守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10-07
30.04米!济南趵突泉破30米大关 成为56年来最高水位

30.04米!济南趵突泉破30米大关 成为56年来最高水位

济南趵突泉水位突破30米大关!10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30.04米,比昨天抬升0.07米,连涨19天,再度刷新...[详细]
齐鲁网 2021-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