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探来了丨济南一“二房东”骗30多万跑路 涉事中介员工已被辞退、济南公安介入调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4 19:2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最近有济南市民播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531-66661234,说他们在58同城、安居客上通过中介租了房子。结果,中介费和房租交了,房子未到期却都不能住了,涉及到中介费和房租30多万元。

涉及中介费、租金30多万!“二房东跑路”四五十人无房可住

在济南上大四的学生小吴今年要参加考试,为了方便学习想租一套房子。她在58同城上看到了一个房源,就联系了号称知名地产的中介,一王姓女中介带她看了房子后,她很满意。

“中介说那个人就是业主,直接和业主签合同就行,也不用去他们公司,就直接和业主签了合同。交了850元的中介费、6个月房租和一个月的押金。”小吴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小吴的房屋租赁合同为,出租人奚某7月28日将坐落于恒大睿城10号楼1单元的私有房屋出租给小吴,租期为6个月,但并没写房屋号码。更为奇怪的是小吴仅仅住了两个月,9月30日这天,同在恒大睿城10号楼的天悦酒店的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让她在12点前搬走。

“酒店的人说所谓的业主奚某不给他们交钱了,让我们中午12点之前就得搬出去,然后我们才知道这个房子是酒店的,奚某根本不是业主。后来我们就找不到奚某了,中介也把我的微信给删了。”小吴表示。

房子到底是谁的呢?记者和小吴一块来到了天悦酒店了解情况。济南天悦精品酒店相关负责人说,房子都在他名下,不是奚某的,之前是奚某按天给他交钱租的。

无独有偶,小刘今年8月份在安居客上通过一马姓中介见到了奚某。记者看到小刘和奚某签订的合同与小吴的相似,都写着出租人奚某将坐落于恒大睿城的私有房屋出租。

“奚某说这个房子是他的房子,他名下有很多房子,我们就相信他。”小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们在恒大睿城的433房屋签订了合同,当时转给中介的中介费是750,加上房租一共交了5950元。

由于相信了奚某说的有很多房子可以随时调换的说法,几天后奚某让小刘去逸轩酒店住,小刘就住进了逸轩酒店。然而9月26日,逸轩酒店工作人员告诉小刘房子是他的,和奚某没有任何关系,让他9月30日搬离酒店。

据了解,像小吴、小刘这样通过中介租住奚某房子的人有四五十人,都在9月30日前后几天被通知房子不能住了,涉及房屋租金、中介费约30多万元。

某知名地产济南中海国际店:因接私活 八月份已将涉事中介辞退

9月30日,给这些租客介绍房子的中介已经联系不上了。记者和小吴一块联系到了王姓女中介曾经工作过的某知名地产济南中海国际店,该店王店长告诉记者,因为这名女中介接私活,七月份便被暂停开展业务,八月份被辞退。

“接私活的时候,签的合同是两方合同,直接是客户和二房东、托管中介签的,他没有通过我们公司,也不是在我们门店签的,这是他们在私下里签的合同。”某知名地产济南中海国际店店长王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记者看到,租客们的租房合同为租客直接和奚某签订的,并没有涉及到中介公司。

济南市市中区住建局:已有14人反映情况 将对涉事中介进行调查

被骗的租客们认为,中介是否正规、房屋信息是否真实,58同城、安居客、中介公司都有责任。记者陪同小刘将这些情况反映到了济南市市中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14人向他们反映类似情况。

“我们肯定要第一时间到门店落实这个情况,还有辖区的中海那边的办事处,需要网格化地去了解情况,也找执法中队一块前去。”济南市市中区住房和城建局工作人员表示。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七贤派出所:案件还在调查中

中介失联的同时,当事人奚某也不见了踪影,租客们立即报了警,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七贤派出所传唤、询问了当事人奚某。在这之后,房客们又可以联系上奚某了。10月3日,奚某答应退还房租,但他需要时间。

“在10月6号还了我200块钱,到现在10月12号,过去10天了,一分钱没还。”小刘表示,奚某曾给有的人承诺在10月10号还钱,到现也没有还钱,就说过两天再还。

10月13日,记者和小刘一块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七贤派出所了解情况。

“主办民警不在,如果有消息的话,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宣传科会及时发布的。”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七贤派出所民警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由于没有案件的进展消息,记者和小吴再次联系了当事人奚某。奚某表示确实还欠小吴9000多块钱,正在凑钱,将在5天内还给她。

房屋中介乱象能不能被整治?剩余的房租能不能退还,闪电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