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南部山区惊现赤链蛇 公安消防合力及时处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6 15:4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0月15日晚,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公安分局西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条大蛇,1米多长,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西营派出所迅速出警,在某药店门口一个台阶处发现一条赤链蛇正在慢慢往石头缝里钻,民警几次想用木棍等工具挑到空旷区域都没有成功。出警民警迅速联系了消防应急人员,消防队员到达后,成功将蛇抓住并在野外对其进行放生。

赤链蛇,别名火赤链,红斑蛇,是蛇目游蛇科链蛇属的一种,分布于中国、越南、俄罗斯。体长约1米左右,体背黑褐色与红(红褐)色相间。

民警提醒,发现蛇不要慌张,首先要保证人员安全,也不要私自进行处置,因为很多蛇属于国家保护动物,要迅速拨打110或者119求助,民警和消防队员会及时妥善处置。


通讯员 张格健 闪电新闻编辑 赵凯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房探来了丨济南一“二房东”骗30多万跑路 涉事中介员工已被辞退、济南公安介入调查

房探来了丨济南一“二房东”骗30多万跑路 涉事中介员工已被辞退、济南公安介入调查

房探来了丨济南一“二房东”骗30多万跑路 涉事中介已被辞退、济南公安介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10-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