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整治群租房发现“黑旅馆” 济南长清公安查处整治群租房170余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1 12: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大学路派出所联合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在常春藤小区开展房屋租赁领域乱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房屋租赁行为,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10月15日,工作人员对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进行入户调查核实时,发现常春藤小区梁某杰未获得公安许可擅自经营“沐锦公寓”。经查,2018年7月份以来,梁某杰在未获得公安机关许可的情况下,在济南市长清区常春藤小区违法经营“沐锦公寓”。

10月18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依法给予未获得公安许可擅自经营违法行为人梁某杰(男,33岁,长清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追缴违法所得8956.34元,同时对梁某杰经营的“沐锦公寓”予以取缔。

近段时间以来,公安机关联合有关主管部门,在常春藤小区集中开展群租房问题治理行动,目前已查处整治群租房170余所,对于以加隔断等方式非法更改房屋结构的,由住建等主管部门责令拆除。通过不间断的整治行动,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影响居民生活的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了各类矛盾纠纷。

目前,相关整治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租赁房屋应当由房东及时登记租户信息并向辖区派出所报备;经营旅馆等行业应当提前向公安、消防等主管部门申请行业许可等有关手续。为了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应避免租住群租房屋。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费聿凡、卫东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