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急需酒水促销员,签了合同交了钱,才发现济南这家中介公司不靠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20:4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代先生是做酒水促销生意的,前不久刚在河北沧州开了新店铺,急需一批酒水促销员。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一家名叫济南桓娱传媒的中介公司,合同也签了,钱也交了,可没想到,没过多长时间,就出问题了……

(求助者 代先生)

代先生说,他们是9月25日签订的合同,会员费两万六千元,押金八千元,一共三万四千元。“这边签订人员以后,就直接去了河北沧州,他们的领导当时跟我说,能保证每天店里有十个人左右,但并没有确定。如果达到六个或者八个,我也可以接受。”

协商完之后,有两个员工跟着代先生直接去了店里,代先生可以提供住宿。但让代先生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招呼都没打,两个女孩直接走了。“第二天我又来到济南公司,我问那两个女孩为什么走?他就说,他现在也联系不到那两个女孩子,然后他又给我急调,直接从德州找了四个人,那天就正常营业了。”代先生说,本以为这下子稳定了,可以正常营业了,没成想第二天这伙工作人员又走了。

(代先生提供的资料)

就这样来了一波又一波,可是每次都干了不到四五天。代先生说,这不仅影响到店里的正常营业,而且还搭进去不少钱,因为人员的调换,他们需要负担来回的交通费用。

代先生说,中介公司介绍的促销人员跟代先生的店没有劳务合同,代先生直接对接中介公司,人员也是由中介公司管理。每天12点之前,代先生会把他们的工资全部打给中介公司,至于中介公司如何进行发放,代先生并不知道。

代先生与济南桓娱传媒签署的合同中约定,为期三个月,人数三十人,钱数及押金数额都有明确约定,但代先生说,他现在怀疑这合同里有猫腻儿。

(代先生提供的资料)

“他这个合同上有点扣字眼,三个月三十人,比方说,我是9月25日签订合同,那9月25日,10月25日,11月25日这三个月,如果说中间都不来人,在11月25日来三十个人,对我来说意义并不大。”代先生说。

跟代先生有同样情况的还有一位来自山西省吕梁市的先生,他说促销人员也是来来走走,之后中介公司也联系不上了。

包住包车费,工作环境也还可以。代先生不明白这些促销员为何频繁更换,他也曾多次往返济南和沧州,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在这两位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在济南市天桥区找到了这家济南桓娱传媒公司。

(济南桓娱传媒公司 负责人)

记者和两位先生等待了近四十分钟后,终于见到了公司的负责人。

济南桓娱传媒公司负责人说:“如果说,我们不干或者我们公司不做了,别说你来找我们退钱,我双倍赔偿你。我们合同有标明,如果人员走掉,我们该怎么给他继续发人。我们做这个行业,在济南也七八年了,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合作的客户有七八百家,如果我真想骗他或者怎么样,不可能有这么多客户跟我们合作,也不可能有这么多人找我。”

这位负责人称,他们只是介绍人员去工作,是介绍不是劳务,而且他们并没有指使促销员私自离开,若人员私自离开如何处理合同内都有约定,目前合同执行刚一个月,对方就要退钱,负责人认为此要求不合理。

代先生提出想和对方协商解决,随后记者先行退出了办公区。

“他说再聊一会儿,但我们再找人,就找不到人了。休息厅和办公室都找不到人了。”代先生说。

协商之际,却找不到公司负责人了,随后记者与代先生一行人,来到了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在第二天对此事进行核查落实。

在此问题中,代先生是否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的徐江涛律师表示,从表面来看像一个派遣合同,但是他对于派遣合同的内容、工作时间地点的约定,不符合劳动派遣的规定,更像居间服务合同。“双方既然对于合同的内容有明确约定,双方就应该遵守,就目前来看,对于劳动数量、劳动时间、人数,都没有达到合同约定,那对方涉嫌违约,我认为乙方可以要求派遣方把所谓的押金退回来,如果有损失的话可以一并进行主张。”

编后:代先生他们当初找到这家公司合作,是对这家公司的信任。别的不说,就在协商的时候,又找不到人了,这确实不应该。律师的观点也很明确,这家济南桓娱传媒公司已经涉嫌违约,希望你们赶紧给对方退款,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结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首场“周末健康行”系列活动在蟠龙山院区顺利开展。孩子们一下车,视线就被大厅门口的公卫宝宝吸引了...[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15日,马欣教授首次线下粉丝见面分享会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蟠龙山院区举行。分享会结束后,粉丝朋友参观了健康生活方式医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10-15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