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连续变更多条车道,80多辆汽车暴露在空中“天眼”之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9: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加塞”、“违规变道”、“连续变更多条车道”……是生活中常见的,也是非常危险或者讨厌的行为。11月4日,济南交警针对监控盲区连续变更多条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空中”抓拍。

上午9点30分,交通处警航队在经十路奥体中心周边空中巡航时发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从辅道变入经十路逆行绕道车流后面,连续横跨多条机动车道;无独有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随心所欲,从最外侧车道直接行驶到快车道,俨然“把马路当自家”;与此同时,一辆渣土车也同样跨越多条车道变道,非常危险。

记者了解到,机动车每次变道只能变更一条车道,连续变更2条车道和以上是违法的,此外,频繁变更车道也会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路面上路况复杂,车道内随时会有车辆通行,连续变道容易产生视觉盲区,且容易造成道路拥堵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连续变道的行为是不允许的,这样的驾驶行为一经查出将对驾驶人进行罚款100元,不记分处罚”,交警解释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明确规定,机动车借道通行或者变更车道应当提前开启转向灯,按照顺序依次行驶,并遵守下列规定:让所借道路内行驶的车辆、行人先行;不得妨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不得频繁变更车道;不得一次连续变更二条以上机动车道;左右两侧车道的机动车向同一车道变更时,左侧车道的机动车让右侧车道的机动车先行。经过两个小时的集中整治,济南交警共抓拍到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

驾驶人在驾驶车辆变道时,要在不影响车道内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且单次变道只允许变更一条车道,要进行两车道及以上的变道,需“依次变道”,也就是说,变更一次车道后要沿车辆通行方向行驶一段距离,确保行车安全后再次变道。下一步,济南交警将在早高峰和平峰路段,启用无人机巡逻、抓拍监控“盲区”违法行为,维护城市道路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突出黄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济南严格控制入黄支流总氮浓度

今年前三季度,济南水生态环境质量指数位居全省前列。今年四季度,水污染治理将有哪些新动作?“四季度,我局将继续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以...[详细]
新黄河 2021-11-04

济南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入济返济人员应该这样做

当前,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详细]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1-03

蔬菜价格明显下降 “断茬”期结束还有下降可能

1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八里桥蔬菜批发市场探访,随处可见的新鲜菠菜售价为5元/斤,不只是菠菜,黄瓜、油菜、豆角等看家菜的价格都有大...[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1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