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章丘:业主提心吊胆!地下车库居然有“泉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0 21:4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买房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很多人都是精挑细选,才买的中意的房子。济南章丘三盛璞悦湾小区的业主反映,他们的房子刚住进来一年,车库出现了漏水的情况,而且面积还不小,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业主提心吊胆!地下车库有“泉眼”?

记者来到济南章丘三盛璞悦湾小区,发现地下车库在不停漏水,还有一台抽水机正在工作。

三盛璞悦湾业主告诉记,8号9号楼这边早积水,7号楼和再往后刚盖的15号高层也有,水一开始没这么大,后来越来越多。

“虽然我们章丘是泉城,但是也不能家家户户都出水,你看这里都是水,严重影响我们出行。”三盛璞悦湾业主表示。

记者来到了9号楼2单元楼道,发现楼道里全是积水,而且电梯已经停运了。业主说,因为里边积水导致的电梯无法正常运行,漏电,腐蚀挺厉害。

“作为业主我们没有能力去查找(原因), 但是开发商给我们的说辞就是地下水上升。 ”业主张先生说。

“万一房子下沉成为危房,后边三期卖完之后走了我们找谁去?”其他业主也表示,积水已经影响正常生活和安全,对生活各方面造成很大不方便。

张先生告诉记者:“居民现在没办法,找开发商找了多次,总是往后拖,不给我们具体解决,居民自己没办法,这边全部都是现堵住,尽量不让水过去。我们不是专业的,我们不知道现在抽水能不能解决。我们诉求就是把水消除掉,给我们出一份权威检测报告,对我们楼体是否有损伤。” 

随后,记者联系了济南12345市民热线了解情况。

济南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转到了章丘区政府进行处理,目前还没有向热线反馈结果,还在处理当中。

三盛璞悦湾:车库的水到底咋来的?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车库往外涌水的呢?什么时候能修好呢?记者来到了物业了解情况。

三盛璞悦湾物业工作人员说:“周三鉴定结果就会出来,地产那边请了一些懂这块的过来检测了一下,但是方案还没出,我们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记者和业主又来到了售楼处了解情况。

三盛璞悦湾售楼处工作人员说负责人很快会过来,但是记者等了半小时后又说再等半小时。为了了解情况,记者又来到了济南市章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记者的协调下,开发商住建局都来到了现场解决问题。 

三盛璞悦湾开发商工作人员王先生说:“我们10月19号发现这个问题以后,就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个事 。(济南)专业机构的专家还有上海的专家 都过来一块分析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原因经过专家讨论以后,基本能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意见我们还是以专业机构意见为准,我们和施工单位都已经委托了这个专业机构来出鉴定结果意见。”

三盛璞悦湾开发商工作人员说:“具体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大家也都知道,水温观测站那也有,咱们媒体也报道过,全济南市57年来遭遇最大一次降雨,这个地下水位变化是不大可预见的,我们章丘好多小区也是第一次碰见这种情况。”

在记者的努力下,三盛璞悦湾的业主终于见到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是因为今年雨水多地下水位上涨导致的,那么业主们对此认可吗?还有到底什么时候能维修好呢?

车库漏水何时休 如何彻底解决?

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得到结论是地下水位上涨导致出现渗水情况,不是施工过程当中防水问题没做好。因为在初期设计时候是按照没有地下水来设计的。 

济南市章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任先生解释:“设计图纸上也有相应防水设计要求,但是对于现在这种水位,由于今年雨水多,水位上涨,现在这种水位设计是不是能相符,开发商、住建局包括业主谁也不能下这个结论。我们要等待专业机构,也就是第三方鉴定机构,他们出具这个报告。咱根据最终结论、专家意见来进行评断和下一步怎么处理。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也是等待鉴定机构的鉴定报告,包含原因分析还有影不影响结构安全都是鉴定机构正常业务范畴之内一些东西,再一个就是下一步处理方案。”

三盛璞悦湾开发商工作人员王先生也表示:“这一段时间以后他们内部审批也好,方案出具也好 都已经完成了,这个我跟专业机构也沟通过了,明天肯定会出来。”

“他们私自拿出一个方案来大家伙也不放心, 为了让大家伙放心,他们也委托了山东建筑大学来出这个方案,方案出来后怎么干,用什么方式、用什么材料、干哪了,都有很明确解答。”济南市章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任先生说,“只要是在使用年限之内,出现了影响结构安全问题 开发商施工单位保修,一直负责。”

三盛璞悦湾开发商工作人员王先生承诺 :“修好和修的过程都会跟大家充分沟通。”

关于泡水停用的电梯,开发商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电梯公司现在正在维修,维修好了就能启动起来,一星期左右就能安全使用。

编后:希望开发商、当地的住建部门,在鉴定报告出来后,尽快维修,别再让业主担惊受怕了。对于这个漏水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能彻底修好,记者也会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海报丨初雪美如画!泉城的雪下成这样了

闪电海报丨初雪美如画!泉城的雪下成这样了

2021年11月7日,立冬节气,一场降雪天气将济南银装素裹。济南的泉水、雪、建筑,组合在一起犹如一幅幅的美丽画卷,令人流连忘返。[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