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拍案丨女婿反悔,拒不支付亡女赔偿金 法院:拘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10:2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女儿因交通事故死亡,女婿将赔偿金及抚养人生活费占为己有,八旬老人强忍着老年丧女的痛苦将女婿告上法庭,要求分割。

本着维系亲情促进和谐的原则,法官多方调解,最终这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件以调解结案。可谁想女婿签订协议后却不履行,老人无奈再次将女婿告上法庭,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责令被执行人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置若罔闻。执行人员便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银行、网络资金、证劵、车辆、工商等信息,但被执行人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立即传唤被执行人,被执行人百般抵赖,自称其欠债较多且没有工作,所得的死亡赔偿金已经全部还债和消费。40余万的赔偿金在短时间内消费且无任何记录,不符合常理。

针对此种情况,经合议,章丘法院执行局于11月16日作出拘留决定书,决定对被执行人拘留15日。就在送押途中,被执行人迫于法律的威严和压力主动交代其将现金藏匿家中。执行人员随即押其返回家中,现场从其床下取出现金6万元。为了让申请执行人尽快拿到执行款,当日下午4时执行人员又驱车20公里赶赴老人家中,将执行款交到老人手中,案件得以执结,老人权益得到保障。

司法权威不容挑衅!法院对拒不执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行为将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的以拒不执行判决罪予以严惩,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得以实现。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累计建成开放30家泉城书房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开心麻花剧场等一批新项目开业运营;公布全市首批87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依托革命旧址打造14处“小而精”纪念馆;当...[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1-1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