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天空“神秘”鸟群盘旋与地震有关?专家:只是燕雀迁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09:2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这两天,济南多地出现大片鸟群。不少市民看到“成群结队”的鸟群飞过天空,密密麻麻,并且在天空中盘旋。

有人猜测这么大规模的鸟群活动是不是与地震有关?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种现象?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高级工程师朱书玉表示,这种现象与地震无关,是一种名为燕雀的鸟成群迁徙。

据悉,燕雀除繁殖期间外,其他季节多成群,尤其是迁徙期间常集成大群,有时甚至集群多达数百、上千只。“冬季燕雀越冬的时候往往成群迁徙,只要食物充足,就会呆在一个地方。如果食物变少,他们就会转移,一般是向南走。”朱书玉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种现象往年也曾出现过,并不罕见。

“总体我觉得是好事,这几年一些荒野地,小的保护地人为破坏少了。包括燕雀在内数量都得到了很好的恢复。”朱书玉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李静怡  实习记者 侯泰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