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心怀中国红迎风飘扬 永恒的赞歌致敬先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2 09:26:11

齐鲁网 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胸前那一抹鲜艳的红领巾是我们光辉的象征和永恒的初心。红色是传承,红色是血脉,红色是信仰,红色更是象征。

图片1

今天山东省实验小学五(4)中队和六(3)中队的队员们,佩戴着那抹被烈士的鲜血所染红的红领巾,在山东省实验小学的多功能厅里,倾听了来自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孙刚老师的《心怀中国红迎风飘扬 永恒的赞歌致敬先锋》主题讲座。

在孙老师的讲解下,队员们了解了陈红军叔叔的事迹。陈红军叔叔用行动为我们践行了“什么是先锋,又如何做先锋”的方向。边关虽苦,但总要有人守。只要边防一天需要,我们就一天不走。在这千年冻土,四级长风,钢钎也打不进的喀喇昆仑高原,这些英雄的边防官兵将这句发自肺腑的铿锵誓言用青春和鲜血实践,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就是因为有这些英雄的守护,我们才能在宽敞舒适的教室里学习,在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作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加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图片2

队员们听了先锋的事迹,内心地触动很大。立志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通讯员 邱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