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配备469名警务实战教官 济南公安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10:4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11月23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召开“提升安全感满意度攻坚工程”系列新闻通报会第五场通报会,围绕“推进执法规范'夯基'工程”主题进行集中通报。

近几年,济南公安坚持多部门联动、多措施并举,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规范化要求,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济南市公安队伍特别是基层一线民警队伍的作风形象、素质能力和规范执法水平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狠抓基层科所队长素质能力提升。市局紧紧抓住科所队长这一关键,以“培训一个人、带出一个所”为目标,叫响“训出战斗力、练出精气神”口号。先后在特警支队战训基地举办8期派出所所长(教导员)特训营,将全市434名派出所所长、教导员轮训一遍。通过特训营,派出所长素质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基层一线民警的规范执法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基层所队的气息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狠抓基层一线民警日常岗位练兵。结合基层所队工作繁多、时间零散的特点,不断丰富创新以日常岗位练兵为主的常态化练兵举措,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广泛采取“化整为零”方式,从队列礼仪、体能技能、法言法语使用、现场规范执法等入手,积极组织开展“班前30分” “例会小讲评”“开设小课堂”“组织小讲解” “开展小评比”等适合基层特点的“小场地、多形式、大练兵”活动。适时穿插集中训练、会操演练、比武考核,确保民警辅警每周参加不少于2小时的专门训练。

狠抓基层所队实战练兵比武考核。全面开展对抗性、检验性、真实性“红蓝对抗”训练。市局依托专、兼职教官组建专业“蓝军”,赴基层一线以随机抽查方式开展“红蓝对抗”,检验训练成效,查找短板弱项,督促立行立改。各分县局结合实际,组建“蓝军”队伍,积极开展“红蓝对抗”训练,在真情境、强压力下检验提升民警辅警应对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积极借助考核的杠杆和促进作用,将全警实战大练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并占较高权重,综合考核统一内容、统一标准、统一方法,公平公正组织,有效传导压力,真正实现了由“要我练”向“我要练”转变。

狠抓基层所队实战教官队伍建设。今年7月,按照“20人以上基层所队至少2人、19人以下基层所队至少1人,其中20人以上派出所应选配1名副职”的标准和要求,为基层所队配备了469名警务实战教官,其中派出所291名。9月,分三期对300余名分县局特巡警和派出所实战教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对抗考核、实操实练、理论讲解和以老带新,既有效提升了基层实战教官现场执法水平和组训施训能力,又为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推进和基层一线民警规范执法水平持续提升提供了坚实的师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