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00余元“救命钱”和3万元存单遗落在公交车上 济南民警16小时找回全部物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17:3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11月20日下午,张先生在乘坐泰安到济南919城际公交时,家中老人不慎将装有现金的手提兜落在座位上,内有7400元现金,3万元存单以及工资卡等相关证件。

济南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第四派出所接到警情后,迅速与失主取得联系,得知失主家庭很困难,家里的孩子在儿童医院住院一年多,每月住院费用就需要一万多,包里的现金是失主回泰安取的退休金,这是他们家的救命钱。因此尽快找回“救命钱”迫在眉睫。

第四派出所民警积极作为,迅速与刑警大队相互配合开展调查,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竭尽全力找回“救命钱”。

报警人称已与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捡拾人从张夏镇靳庄村上车,从济南市立五院下车,相关视频监控由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刻录成光盘,办案民警积极与长途汽车站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已将相关视频资料交给失主。办案民警又与失主取得联系,但因失主年龄较大,电话中无法表述清楚,办案民警迅速赶往失主家中,详细了解老人丢失物品的经过,并将视频资料带回所里进行研判。最终发现失主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提兜遗落在城际公交车上,邻座的乘车人将手提兜装入自己背包内,捡到东西后从前排座位换到后排座位。

民警用了两个小时,通过对大量视频的查看,对各个时间点的多重分析,确定疑似人员6名。随即继续对六名人员进行进一步研判,初步确定捡拾人员身份,巧合的是捡拾人与丢失人的名字重名。

11月21日一大早,办案民警迅速与捡拾物品的张某取得联系,确定打工位置后,捡拾人拒不承认捡到物品,随即办案民警前往张某打工地反复沟通,最终张某承认捡到遗失物品,并带领民警把遗失物品全部找回,至此,从接案到找回全部物品一共用了16个小时。

在找回遗失物品后,济南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立即与失主进行了联系,经双方沟通,11月23日上午10点,民警将物品返还给了失主家属张先生。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