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孩因欠债离家7年 济南民警找寻3年:“只为了证明你还活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1 18:0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7年前,济南的邵某离家出走后杳无音讯,父母问遍了亲戚朋友也没有她的下落,无奈之下求助民警,苦寻3年,昨天下午,在济南市中公安的努力下,分别7年的父女俩终于见面了。

11月30日下午,在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党家庄派出所,邵某和家人终于见到朝思暮想了七年的女儿,父女俩抱头痛哭,不停地对民警表达着感谢。

一边是父女重逢的喜悦,一边却是母亲已于今年4月去世的消息。当得知母亲已经去世时,愧疚和悔恨袭来,邵某痛哭不止。

2014年,邵某因欠债赌气离家,从此再无音讯,下落不明。家人苦寻不得,于2019年报警,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女儿。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党家庄派出所的民警曲友利表示,所里受理案件后,及时向上级汇报,按照分局要求迅速成立专案组,由所长张轶负责,开始了漫漫寻人之路。专案组根据家人描述的情况到邵某经常出现的场所多次查找,但毫无发现;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查找,可2014年之后几乎查不到邵某任何活动痕迹。民警把邵某夫妇的DNA入库,也没有发现线索。

从2019年到今天,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邵某的寻找。虽然他们没有见过邵某,但这3年来,通过对邵某生活轨迹以及其它个人信息的梳理,在民警曲友利的心中,她已经像一个老朋友一样了。

北京、上海、河北、潍坊……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一次次满怀希望而去,却一次次失望返回,但对于民警来说,寻人之路的疲惫与困难都算不了什么,他们最大的信念就是一定要把人找回来,为了邵某家人那望穿秋水的等待,为了对群众那重如泰山的承诺。3年来,所长张轶一直与邵某的父亲保持联系,邵某母亲生病后,张所长带领民警专程去医院探望,表示一定会把女儿给他们找回来。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民警不服输的韧劲终于有了回应。今年10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网安大队反馈信息,发现邵某的QQ曾登陆过河北省清河县的一个超市,这个线索太重要了,党家庄派出所教导员周浩、分局刑警大队于群中队长和派出所民警曲友利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赶往河北查找。民警到达超市后,发现一名年龄相仿、戴口罩的女子神似邵某,经过几年的查找,民警对邵某的家人和邵某的照片特征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凭借高度的职业敏感性,民警断定眼前的女子就是他们要寻找的邵某。

为了稳妥起见,民警守候女子直到下班,化妆侦查确定了她的具体住址,这个位置与之前掌握的上网地址完全吻合,这更加坚信了他们对这名女子身份的推测。

11月30日,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敲开了河北省清河县某公寓的房门,在面对侦查人员询问的时候,女子开始谎称自己叫齐某,之后通过核验证件,女子承认了自己是邵某。当民警曲友利确定这就是他找了3年的邵某时,一个男子汉激动地落泪了:“我做这一切工作就为了一点,证明你还活在这个世上。”

在民警的劝说下,邵某答应当天就跟民警返回济南,不让家人再心碎等待,父女分别7年终于团聚。

再次重逢,邵某为当初的不懂事后悔不已:“特别对不起我爸妈,尤其是我妈,我每年这个时候都偷偷地回来过,但是我没有勇气进家门,我只是在外面偷偷地看,待一会儿就走。”

因欠债,邵某不敢使用真实身份,多年来只能靠打零工生活。这次重新回到济南,她表示会好好孝顺父亲,用心弥补离家多年来对亲人的亏欠。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