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缴获毒品百余克40多人被抓 济南长清警方摧毁一个合成大麻素贩毒网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7 18:2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近期,济南长清警方破获一起贩卖人工合成大麻素的毒品案,抓获涉案的40余名吸、贩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20克人工合成大麻素毒品被扣。该案是自2021年7月1日,国家将人工合成大麻素毒品列管后,山东公安侦破的吸贩毒违法犯罪人员最多、扣押人工合成大麻素毒品最多的案件。

2021年9月份,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售卖电子烟油的济南长清籍男子庄某龙多次收到来自广东省的快递包裹,而快递物品却是超大量的眼药水瓶和其他药品,这些物品与正常售卖的电子烟油极不相符。结合有关线索,民警分析,庄某龙可能涉嫌贩卖含有毒品的电子烟油,随即展开了进一步的侦查工作。

果不其然,经过进一步的缜密侦查,民警初步掌握了庄某龙有贩卖毒品人工合成大麻素的证据。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在确定庄某龙位置后,连续遵守两天两夜。9月7日,在长清区龙泉街某小区出租房内,民警将准备外出的庄某龙抓获,当场在其租住房内查扣毒品70余克。

庄某龙到案后,办案民警围绕案件有关证据线索展开深入的分析,通过进一步的侦查,民警掌握了庄某龙的下线任某,以及购买毒品的王某、杨某、徐某以及张某的身份。根据工作线索,9月8日凌晨3时许,民警将聚餐结束准备回家的贩毒嫌疑人任某抓获,当场在其车内查获毒品30余克。随后陆续将其他几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接下来,民警顺藤摸瓜,发现其中一名购买毒品的杨某还在“小甜甜”处多次购买含有人工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油。办案民警在确定“小甜甜”的真实身份系李某姿后,于9月28日在济南市天桥区某小区内将李某姿、尹某泽抓获,现场查获毒品20余克,并通过深挖线索,抓获提供毒品的李某宁、金某,购买毒品的伞某等多名违法行为人。

目前,贩毒犯罪嫌疑人金某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贩毒犯罪嫌疑人庄某龙、任某、李某姿、尹某泽、李某宁等人已被依法逮捕,吸毒违法人员伞某等35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