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章丘中康绿城百合花园业主入住三个月 楼顶板开裂严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6 22: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除了价格,大家伙最关心的就是房屋质量了。最近,济南章丘中康绿城百合花园的业主靳先生,正因为房屋的质量问题发愁呢。

业主:入住三个月 发现楼顶板开裂严重

记者在靳先生家里看到,房顶楼板上出现一条一条的裂缝。裂缝的缝隙很明显,用米尺轻轻一捅就可以捅进去,裂缝的深度很深。靳先生告诉记者:“我入住不到3个月的时候,晚上孩子来吃饭,看上顶突然发现有一道南北通透的,已经到头的裂缝,从那以后我注意了,我就开始找着了第二道,就是东西方向的,这个没到头,到一半,就这么发现的开裂情况是11月13日。” 

靳先生告诉记者,现如今,他家的楼顶板开裂情况已经越来越严重。记者在房顶的楼板上看得很清晰,靳先生用记号笔对裂缝进行了标注。记者数了一下,大概有5条东西、南北交错的裂缝,裂缝的长度很长,最长的可以达到1到2米的长度。靳先生说:“我这个房子是三室两厅的房子,也就是说5个房间,5个房间的顶子都全部有裂纹,而且是非常严重。最严重的是次卧,次卧一共是2.6米到2.8米长的尺寸,尽管交房的时候说是质量合格,但是现在这种房子谁敢说合格。现在一块板上就裂这么多,谁能受得了。”

交付才一年的新房,怎么会这样呢?究竟是装修原因还是前期施工的原因,业主靳先生向小区物业进行了反映。靳先生告诉记者:“物业找来施工方,施工方当时还怀疑是不是装修的问题,然后把墙皮楼板腻子层打开了,打开以后就发现了结果是楼板断裂了,跟人家装饰公司一点关系也没有。 ”

小区开发商——济南中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此又作何解释呢?开发公司的毕经理表示,这个东西她不明白为什么,搞不清楚。

整个房子的房顶都开裂了,开发商到了现场,竟然表示不清楚状况,这种回答着实让人费解。那么,靳先生这套新房究竟裂到什么程度呢?让验房团来一探究竟。

验房师:楼板质量不合格 建议鉴定

验房师表示,经过测量,楼板裂缝的总长度是54米,楼板的裂纹裂缝就属于一般的质量缺陷,简单来讲就是不合格,进而影响到使用寿命。

因为靳先生家里已经装修完毕,不便再破坏,通过查看当时开发商打开的部分,验房师表示,出现这样明显的断裂,是楼板受荷载太大,压裂了。这样的裂纹裂缝房屋结构肯定是不合格的,建议业主对楼板裂纹的长度、宽度和深度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的结果,业主选择去维修加固还是选择退房。

针对靳先生家的楼顶板开裂原因,章丘住建局的郭科长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郭科长表示:“这种原因很多种,因为前期这种浇筑混凝土有各方面原因,温度原因,温度高了之后产生结构性裂缝也有这种情况。还有前期可能是混凝土配合比控制不好也会出这种原因,上部荷载有可能加大,各方面原因吧,现在要具体分析的话,也没法说,只能说找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一下,拿出一个相关的处理措施来。”

对于楼顶开裂的问题,开发商方面是什么态度,接下来,又会如何进行处理呢?济南中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毕经理表示,不知道怎么回答,不知道怎么定性。

郭科长告诉记者:“开发商这种回应肯定不怎么合适,后期我们也会找建设单位相应负责人让他找一些相关的专业人员进行一些处理跟进 。”

在协商现场,靳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诉求。靳先生说:“房子这么多裂缝,长度50多米,我的诉求是退房。”毕经理也表示,针对靳先生的诉求,她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跟相关上级部门进行汇, 据双方的合同约定,尽最大的诚意,来处理解决这个问题。郭科长也表示,将会督促建设单位,尽快拿出一个解决方案,一周的时间拿出结果,给业主反馈。 

编后:希望该小区开发商真正能做到承诺的那样,与业主及时沟通,尽最大的诚意和业主去解决问题。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