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绿树蚺、闪鳞蛇、白化滑鼠蛇…… 俩男子网上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抓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5 17: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伴随着“宠物热”的兴起,出于“猎奇”心理,人们开始青睐一些不常见的动物,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可以当做宠物饲养,也不是所有的宠物都可以随意售卖。近日,济南历下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智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男子非法买卖国家野生保护动物。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既有线索追踪嫌疑人的去向,在刑警大队食药环中队民警的配合下,民警将嫌疑人董某(男,山东省菏泽市人)成功抓获。此次案件并不只是董某一人所为,还包括为他提供野生动物资源的刘某。

董某去年4月从网上看到有人卖蛇,由于自己本身就很喜欢养蛇,便加了卖蛇人刘某的微信,董某承诺可以帮刘某联系客户,自己从中赚差价,双方一拍即合达成合作。7月份,董某通过给刘某介绍客户,卖掉一绿树蚺赚取500元差价。11月11日,董某又给刘某介绍出售白化滑鼠蛇赚取100元差价。后来因为自己喜欢花400元购买了4条闪鳞蛇,但是在运输途中被快递公司扣下。

通过这几次交易,董某共从中非法获利600余元,所得均用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开销。目前,董某已被历下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出售野生动物的刘某也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宠物爱好者: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禁止买卖和交易的,情节严重的将构成犯罪。在此呼吁市民积极加入野生动物保护行列,坚决杜绝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等不法行为。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三轮摩托车突然着火,济南公交司机仅用1分钟就把火灭了

三轮摩托车突然着火,济南公交司机仅用1分钟就把火灭了

1月2日,济南一辆三轮摩托车行驶至天辰路开拓路时,后车厢突然着起火来,多亏路过的K123路公交车司机李文发及时伸出援手,才避免了更大的损...[详细]
齐鲁壹点 2022-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