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通违法“学法减分”网上办济南已有33.6万余人次受益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2-01-14 08:37:01

2021年1至12月,济南全市累计受理学法减分申请81万人次,33.6万余人次成功减分。该部分驾驶人既享受到学法减分政策带来的“红利”,又通过在此期间进行的道路行车知识、文明驾驶常识、交通违法行为判断及事故警示案例等内容学习,有效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

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至12月,济南全市共受理满分教育报名10269人,考试13621人次,考试合格11185人,考试合格率82.1%。其中网络教育审核不合格105人,替学32人,开展学法减分业务数据抽查145539人次,在“抽查人数”和“抽查率”两项全省考核中保持前三名;累计受理学法减分申请814832人次,完成学习528122人次,考试1077664人次,减分成功336642人次,抽检不合格93人。

“学法减分”于2021年1月20日开展试点工作,学校通过制度化建设、体系化推进、常态化落实,做好全面推广和深度应用,不断发挥“学法减分”教育引导、鼓励守法的正向激励作用,确保各界群众积极参与。

驾驶人不能参加学法减分的条件:

(1)本记分周期内未记分、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累积记分达到12分、已减免记分满6分的;上一个记分周期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的;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有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

(2)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驾驶证状态具有逾期未审验、扣留、暂扣、违法未处理情形;

(3)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4)驾驶人参加学法减分、满分审验教育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5)存在未完成学法减分申请信息的;

(6)申请参加公益活动的,当前记分周期存在无故不参加公益活动的或者驾驶证清分日期距当前申请日期不足三日。

(7)驾驶人有实人认证照片未审核。

学法减分常见问题解答

1、网上学习规则

三日内累计学习满三十分钟为一次。

2、网络学习完成后多长时间完成考试?

答:网上学习后七天内。

3、网上考试抽题及答题规则

随机从题库中抽取二十题;

每题答题时间最长六十秒,在六十秒内允许驾驶人用户选择或者修改答案并手工进入下一题,已答题目不再允许修改、回看;

超过六十秒的,自动进入下一题;

答错或者未作答累计三题的,系统自动判定考试不合格并退出考试。

考试未通过的,驾驶人用户可以在二十四小时内补考,补考以两次为限。

4、考试合格实人认证失败

对于考试结束后因实人认证未通过导致考试成绩无效的,驾驶人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在二十四小时内录入复核原因后申请复核。每次考试记录,允许申请复核一次。

5、学法减分学习及考试中无法人脸识别

建议驾驶人打开交管12123首页“我的”页面里找到设置,删除账号重新注册并重新进行实人认证。

6、驾驶证准驾车型是C1D,D本在实习期内,C1本不是,能否参加学法减分?

答:驾驶证包含的所有准驾车型,都不在实习期内才能参加学法减分。

7、驾驶证是AB类的准驾车型通过学法减分考试合格,减分成功后是否还需参加审验教育学习?

答:当前AB类驾驶人违法记分为6分的,通过学法减分学习、考试合格、减分成功后不需要再参加审验教育学习。若本记分周期内完成学法减分后还有记分的,按照有关规定正常参加审验教育学习。

8、驾驶证核发地是外地,能否在济南参加学法减分?

答:驾驶证核发地和注册地同时开通学法减分业务,才可以在济南参加学法减分。

原标题:交通违法“学法减分”网上办 济南已有33.6万余人次受益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