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第二批错时免费停车场开放,济南再添155个停车场5190个泊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6 16:2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近年来,随着济南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持续高增长,停车供需矛盾日益加剧。截止到2021年底,全市汽车保有量为302.5万辆,其中市区(包括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长清)汽车保有量204.1万辆。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市区共有停车泊位154.4万个,按照通常车辆与泊位1:1的比例计算,目前停车泊位缺口为49.7万个,停车泊位总量严重不足,老旧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更是“一位难求”。

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停车管理工作,专门组建成立济南市静态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解决市民群众“停车难”问题集中攻坚,先后制定出台《济南市公共停车场三年建设规划(2018至2020年)》、《济南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审批管理办法》和《济南市鼓励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若干规定》。

2021年10月1日,济南首批104个机关事业单位内的6403个停车泊位向市民错时免费开放。3个月的时间,共为市民提供错时免费停车130934辆次。这一举措不仅有效缓解了我市的“停车难”问题,还极大提升了商圈、医院和老旧小区周边广大驾驶人的幸福指数。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服务功能与品质,缓解城市停车难题,回应交通民生关切,济南市委、市政府决定自1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出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错时免费开放的停车场,总计155个、共5190个停车泊位。

本次开放的停车场具体名单如下:

第二批停车场错时免费开放有关情况开放范围:

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

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

各区县相关服务中心及街道办事处内部停车场

开放时间和规则:

原则上工作日自下班1.5小时后

至次日上班前1.5小时

双休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

每天22:00至次日6:00原则上

不得进出(特殊情况除外)

(备注:各开放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微调开放时间,并向社会公布。遇重大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况可临时取消对外开放,并由权属单位提前公开告知。)

停车须知:

社会车辆在全市范围内一个或多个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有3次(含3次)以上超时停放或一次停放超过24小时的社会车辆,一年内不再提供错时免费停车服务。

来源:济南交警

闪电新闻记者 钱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农工党济南市市直综合一支部组委郭艳文,济南市华侨医院业务院长石涛,区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云峰、刘春菊,副局长李海泓,婚姻登记处主任车...[详细]
齐鲁网 2022-01-15

备战春运,济南火车站“上新”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