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餐自带的茅台酒被调包 偷换茅台的服务员被判四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9 16:3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春节期间,难得一见的亲友聚餐,常有人自带酒水助兴。可曾想过,自带的茅台酒也可能被调包。最近,酒店服务员调包客人自带茅台酒的新闻也是屡见不鲜。近日,温州中院就一起盗窃茅台酒案作出二审裁定。

时间回到2021年,吴某健与黄某肆在温州市鹿城区某酒店利用服务员身份,事先向上家购买各种年份的假茅台酒,于4月11日、13日、22日,以假茅台调换真茅台的形式实施盗窃,窃取被害人吴某晰茅台酒2瓶、被害人何某茅台酒1瓶(均无法估价)、被害人汪某新2017年飞天茅台酒1瓶(经鉴定,价值3100元)。吴某健因此被抓获并逮捕。

经审查,2020年至2021年期间,吴某健伙同黄某华、雷某斌、黄某志、黄某肆四人组成盗窃团伙,从广州沿路作案,分别在浙江省温州市、宁波市、福建省福州市等地应聘酒店服务员,用假茅台调换真茅台,再将真茅台寄给上家,上家对酒进行验收后,再打款给吴某健。

吴某健供述,曾用假酒换到假酒。吴某健总计作案至少二十余次,每次盗窃1-2瓶,销赃总额至少141600元以上,个人获利至少4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吴某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并责令退赔违法所得人民币141600元,返还各被害人。

法官提醒:自带茅台酒等高档白酒到餐饮场所消费,因商品本身有较高价值,且难辨真假,极易“鱼目混珠”,常常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因此无论购买或者消费过程中,均应提高警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开具正规发票,对所购产品可通过在线APP做好登记验证,一旦出现问题,方便维权。同时,在消费场所不轻易把商品交给他人,保管好自带商品,消费过程中尽量不让自带商品脱离视线,不给他们调包之机。

来源:综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商河县人民法院

闪电新闻记者 钱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出台全国首个特殊食品专营店经营规范

从春节前夕到正月十五,市民走亲访友步履不停,手里拎的礼品也免不了会有蛋白粉、钙片、奶粉等特殊食品。这类食品你会从哪儿买,买的时候放...[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2-09
济南:连续两年除夕 别克英朗发动机漏油

济南:连续两年除夕 别克英朗发动机漏油

家住济南的王女士反映,在2019年10月份时候,她们一家从山东润通别克4S店,购买了一辆别克英朗汽车,然而在一年后的除夕那天,发动机又出现...[详细]
齐鲁网 2022-02-08
复工!济南地铁4号线参建者们又忙起来了

复工!济南地铁4号线参建者们又忙起来了

2月7日,正月初七,在济南轨道交通集团4号线一期工程04工区,新黄河记者看到,参建者们已经做好了复工准备,准备开启新一年的地铁建设征程...[详细]
新黄河客户端 2022-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