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徽仨男子带假币来济南上演“调包计” 偷梁换柱用假币购物被拘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9 18: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新城派出所破获一起持有、使用假币案,抓获3名违法行为人,缴获10张面值100元的假币。

4月3日上午10时许,济南市民房先生(化名)在长清区宾谷街的一家体彩店收到一张假币;当天上午11时,新城派出所再次接到辖区某家具店报警:有两名男子到其店内使用一张面值100元的假币购买了一个枕头套;下午2点多,长清区体育馆附近一商店也收到一张假币。

一天之内连续发生多起假币警情,引起了派出所民警的警惕。通过询问受害人有关情况,并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初步锁定有3名嫌疑男子持有、使用假币。

民警通过初查发现,3名嫌疑人十分狡猾,进入店内佩戴口罩,每次都是交叉作案,先是给被害人一张面值100元的真币,商店收银员使用验钞机验钞或通过观察辨别真伪后,嫌疑人找个理由将真币要回,偷梁换柱再将假币给收银员,上演了一次次掩人耳目的“调包计”。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不断梳理新的案件线索,一路追踪至济南市天桥区堤口庄附近。

堤口庄社区是一个大型城中村,庄内道路狭窄曲折,每家每户都是三到四层的小楼,在此居住的大部分都是外来人员租户,给案件侦破带来极大难度。面对重重困难,民警只能一条路一条路地走访、一层楼一层楼地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民警在堤口庄清真寺附近发现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踪迹。根据侦查情况,民警决定先行抓捕,于4月10日凌晨在堤口庄社区将嫌疑人王某控制。

王某被民警控制后,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坚持称自己来济南是做生意的。此时,王某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下楼”,在民警的讯问下,王某不得不承认是他们准备集合作案的地点。办案民警当机立断,加大对周边区域的搜寻力度,终于发现了另外两名嫌疑人的踪迹,并将二人控制住,当场缴获面值100元的假人民币10张。

王某、许某、黄某先等3名违法行为人均有两次以上违法犯罪前科,为逃避打击,他们从安徽省携带折叠电动车坐大巴车到济南,各自租赁房屋分头居住,外出作案也是各自行动。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基础上,长清分局分别依法给予持有、使用假币违法行为人王某、许某、黄某先3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冠疫情快走开!济南核酸检测贴纸“辛弃疾”上线了!

新冠疫情快走开!济南核酸检测贴纸“辛弃疾”上线了!

4月18日,济南市槐荫区腊山街道一对小姐妹做完核酸检测后,拿到了印有辛弃疾卡通形象的出入凭证,漂亮的色彩,生动的形象让她俩爱不释手。[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