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竹子开花”你见过吗?济南千佛山、泉城公园等景区重现“竹子开花”现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9 19: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桃花、牡丹、油菜花,美如画的花海让人心旷神怡。可“竹子开花”你见过吗?最近济南千佛山、泉城公园等景区的部分竹子,就开出了花。

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基建园容部科长魏雪莲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竹子开花不常见,就是因为竹子从生长、开花到结实的周期比较长,不同的品种有的60年,有的40多年,所以说人们觉得它不像其它的植物,可能一年之中就出现了开花结实现象。”

开花结果是高等植物的共有特性,竹子也不例外。只是,除了少数竹子年年开花外,大多数竹子一生只开一次花,之后竹子就会变黄枯死。
魏雪莲表示,竹子开花可能和气候环境的变化有一定关系,“但是竹子开花这件事本身而言,它并不是违背自然规律的。”

2014年,济南多个景区的淡竹出现大面积开花死亡现象。今年,济南部分景区再次出现竹子开花现象,对此,景区紧急采取了措施。

“今年的早园竹其中几棵开了花,针对这种现象,我们把开花的植株及时地剪除,然后对于空出来的区域,再补植其它品种的竹子,还是营造竹林的这么一个景观。”魏雪莲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冠疫情快走开!济南核酸检测贴纸“辛弃疾”上线了!

新冠疫情快走开!济南核酸检测贴纸“辛弃疾”上线了!

4月18日,济南市槐荫区腊山街道一对小姐妹做完核酸检测后,拿到了印有辛弃疾卡通形象的出入凭证,漂亮的色彩,生动的形象让她俩爱不释手。[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