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买房时开发商承诺是封闭式小区 现在要把售楼处变成对外经营的健身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1 22: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济南金茂府小区的业主反映说,买房子的时候看中了小区的品质和安全性,开发商承诺小区是封闭式的,可现在业主们却认为,根本不是开发商起初承诺的那样,这是发生了什么呢?

业主:小区若对外开放 安全如何保障?

记者来到了济南金茂府小区南门的位置,看到大门是被锁住了。小区业主们说,最近他们就是因为这个门而非常的苦恼,怎么回事呢?

“这是我们业主自发锁起来的。半个月之前因为得知我们这个售楼处要往外卖,原来我们进售楼处的时候这个地方是我们一个卖点。一进这个地方有水系,然后是一个中轴线,这个售楼处原来承诺我们是一个会所,现在开发商要把这个地方给卖出去。”济南金茂府小区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售楼处下面有健身房,这个健身房现在要对外进行经营,我们业主觉得有外来的人可以进我们的小区了,我们觉得非常不安全。”

记者也了解到,最开始的时候开发商承诺这是一个密闭的小区。

业主周先生认为:“因为我们业主也是花重金买的房子,现在如果这个南大门打开的话所有的外来人员都可以进我们小区,这样我们觉得没有安全感。我们现在就想把这个大门设成跟东门一样,有人在值守。”

记者进入到了小区的营销中心,看到有一个人脸识别的门禁系统。业主周先生介绍说是业主跟开发商协调之后开发商给安的门禁系统。

那这个系统能否确保小区的安全性和封闭性呢?业主周先生表示:“这个系统也是比较难用,并且外来人进我们前面门庭的地方还是能进来的。”

金茂府小区业主刘先生也表示:“开发商当时承诺我们这一片都是为业主服务的,如果说这里成了商业或者对外经营,这个门我们的人进去,别人就可以随着我们进去,打破了原来的安全性和封闭性。”

记者又和周先生一起来到了负一楼的位置,周先生说,下面这个下沉庭院是小区业主可以随便下来遛弯、玩,这个闸门也是业主们前期进行协商才打开的。原来小区业主要进的话也必须要刷会员卡才能进,要不然进不去。

小区的业主们说,如果南大门对外开放的话影响到了小区的安全性和密闭性,这件事能否协调解决呢,记者就找到了小区的开发商了解情况。

“我们这个小区是一个封闭式的小区。”济南远茂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为了保证小区的安全性和私密性我们也做了两道措施。第一道就是我们在21号楼北侧的北门设了两道防尾随的门禁。第二道是人防,人防就是物业各个岗位都会加强对小区各个进出口进行管理。”

济南金茂府小区开发商表示说,小区确实是实行封闭式管理,那售楼处是否会对外开放,又能否保证业主们的安全呢?

开发商:加强管理 保障业主安全

关于业主说地下一层要建成健身房并承诺业主有私人会所包括游泳池等等一些福利的问题,记者也询问了济南远茂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

“这个是我们21号楼的一个产权证书,产权所有人是我们远茂置业有限公司。”济南远茂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向记者展示,“01到07的一个商铺,还有08的一个储藏间。我司从未授权任何人售楼处21号楼可以给业主免费使用。”

李先生还表示,物业在小区南大门东门入口的地方,后期会规划加一道门禁。在21号楼北侧已经使用了两道防尾随门禁。物业各岗位也会针对小区进出口人员进行严格的排查。对于南门的门禁设置,李先生则表示不大清楚。

远茂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说:“南门现在物业也会有人员在那里值守。封闭式的管理,就是我们会进行筛选,业主和外来人员,我们会进行筛查。”

“目前咱们设置的这些门禁能确保小区是一个封闭式的吗?今天我们也看到了有外来人员进入到了小区里边,咱们怎么确保这个小区是封闭化管理?”对此,记者提出了质疑。

李先生则回复:“是这样的,因为现在我们物业各个关卡已经下了最新的通知要求,严格排查各个进出口的人员,确保万无一失。”

关于这件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王男律师表示:“像售楼处房子被卖完之后,可能就改为物业用房。如果是提前对物业用房进行分割,有一部分用作商用,虽然有这个约定也要考虑到居民的正常生活。商用之后人员的进出势必要占用道路,道路是属于业主共有,需要经过业主大会进行表决同意。”


编后:目前开发商跟小区业主还在针对遇到的问题进行协商,也希望双方能够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争取把问题协调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雨飘至 扇子宣传页变挡雨神器

[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2-07-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