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人防工程内表演节目?济南这场文艺汇演不一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2 18:0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你见过在人防工程内举行的文艺汇演吗?7月10日下午,百姓大舞台第252场演出在济南市纬十二路人防综合体工程内举行。90分钟的演出,演员们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尽情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尽情展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参加这次演出活动的大都是中老年人,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50多岁。台上的她们载歌载舞,激情澎湃,台下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工程里面冬暖夏凉,而且是天然的,对身体好,我们老年人就喜欢这种地,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有事干、有乐子,有精神了,身体也好了。”从章丘赶来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今天是她们老两口一起来的,一个喜欢唱歌,一个喜欢拉二胡,退休以后就干点自己喜欢的事。

在演出现场,百姓大舞台艺委会主任李全德表示,通过“百姓大舞台”,老年人有了展示才艺的机会,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大家聚在一起娱乐交流,切磋技艺,提升水平,活出了幸福快乐的好心情,养出了好身体,找到了“夕阳无限好、我们永不老”的感觉和乐趣。

据悉,2019年纬十二路人防工程建成后,济南市人防办着眼群众需求、突出便民惠民服务,开辟出1万多平米的地下公益空间,供市民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展示才艺、展现自我的场所,在此精心打造“百姓大舞台”,搭建“愿演你就来”的演艺平台,将之培育成济南人防为民服务的窗口名片,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阵地。2019投用至今,百姓大舞台举办演出252场次,节目数量2900余个,参与演员38000人次。目前的百姓大舞台,已由人防走向社会,先后在百花洲公园、泉城公园、泰山大厦、印象济南、章丘三涧溪村、欧亚大观和众多社区进行巡回演出,成为济南市民间文化艺术活动的知名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