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家济企入选增速第一 山东省2022年度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3 17: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新增数全省第一,历年获评总数全省第一。7月12日,2022年“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在聊城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现场发布“山东省2022年度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济南90家企业入选。其中,新增培育制造业高端品牌53家,服务业高端品牌37家。

品牌是企业抢占市场的关键,品牌竞争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外在表现。近年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市质量品牌工作的牵头部门,以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为抓手,锚定“产品更高端、服务更优质、名企更集聚”的品牌发展目标,倾力做好品牌培育、创建工作,助力济南企业品牌走得出、叫得响、立得住。

济南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发布《制造业高端品牌评价指标》《制造业品牌价值测算指标体系》地方标准,为全市有针对性地推动制造业品牌培育、提升品牌价值、提高产品品质提供标准支撑。设立51家商标品牌指导站,为企业提供商标申请、商标使用、维权保护等全方位服务,引导和支持企业打造知名品牌,提升商标品牌价值。全市注册商标总量达33.18万件、马德里国际商标839件、驰名商标76件,地理标志商标43件。制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品牌培育方案》,遴选50家企业,组织专家队伍为企业品牌建设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培养品牌人才,现场指导解决存在问题,梯队打造一批知名度高、社会影响力强的品牌企业。通过培育,50家企业品牌价值达到2900多亿元,平均提升率26%。

传统品牌“焕新”,新锐品牌“崛起”,竞相逐浪的品牌发展环境让济南这座城市逐渐成为品牌荟萃的“魅力之城”。截至目前,全市235个企业获评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获评总数居全省首位;31个济南品牌入选首批“好品山东”,数量居全省首位;济南市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个,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总数21个,入选“中国品牌500强”企业总数达11家。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雨虽很大 情却很暖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7-13
7月济南累计降雨196.3毫米,为1950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

7月济南累计降雨196.3毫米,为1950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

7月13日,记者从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防办”)获悉,7月11日17时至12日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00.1毫米,其中市区85.3毫...[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2-07-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