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电视验房团:济南鑫都紫宸府小区】新房维修不放心 邀请验房师来查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4 21:0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不少市民买房子后,就着急开始装修,可到了后期又发现一些问题,处理起来比较麻烦。那么,如何才能提前发现这些问题呢?房屋查验是一个很重要的途径。

新房维修不放心 邀请验房师来查验

张女士是济南鑫都紫宸府小区业主,反映自家刚交新房,前期发现一些问题,已经维修了,但是还不放心,想请验房师查验。

张女士告诉记者,房子是在2020年购买的,总共131平方米,由于老两口年纪大了,考虑到小区有电梯,就想改善一下自己的住房。

今天,山东电视验房团带来了专业的验房师,从张女士家的入户门开始查验。在现场记者看到,从门的使用功能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观感上有些小毛病,比如子门阳角处存在磕碰掉漆的问题。

那么,新房交付之后,入户门应该怎么验收呢?验房师王宇表示,主要验收从两个方面开始,第一是使用功能,就是这个门的基本功能,首先保证这个门的密闭性和开关是正常的。其次,入户门承接着防火的作用,所以一定要有个防火标识。再一个就从观感上,因为入户门是我们一家的门面,在外观上一定是整体的、平整的、完整的。

随后,验房师来到客厅地暖集分水器这里,来看一下业主家里地暖集分水器压力是否正常。首先关闭咱们这个地暖集分水器上的回路,然后释放掉其中的气压,然后压力表会回归到0。一旦打开分路,它就会把压力重新注入地暖集分水器,压力会重新显示在压力表上。

验房师王宇表示,在现场,验房师打开了卫生间这一路的阀门,明显可以看到,压力表回弹到了0.4。大家可以看到餐厅的回路,在压力表上是没有压力的。因为现在餐厅地暖管道没有压力,很有可能是因为餐厅地暖管回路里的压力被释放掉,就说明管道上有可能存在渗漏现象。一旦后期业主进行了装修,将地暖管隐蔽到地下之后,就有可造成后期的渗漏不易被发现及检修的困难。

房屋的查验,除了门窗、地暖之外,墙面、电路等方面的查验也非常重要,那么,张女士购买的房子,还查验出了哪些问题?最终如何进行维修呢?

现场登记问题 尽快进行处理

经验房师用空鼓锤检查客厅区域后,发现并没有很多的空鼓。于是就来到厨房区域,由于张女士的房子进行了简装,厨房已经铺贴了瓷砖。在经过检验后发现,厨房存在数量不少的空鼓现象。

那出现了空鼓现象,应该怎样维修呢?对此,验房师表示,可以让施工单位对空鼓的位置进行判断,如果是边角的位置,可进行灌浆处理,不能灌浆的,就需要拆掉重新铺贴。

随后,验房团来到主卧的卫生间,经验电器检查后,发现房间的电存在火线和零线接反的问题。用电安全是需要引起重视的,验房团在另一个卫生间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并且,在主卧卫生间的顶板被拆开后发现,灯线是呈裸露的状态,并没有套管。如果没有这层套管,电线胶皮之间和空气接触,后期胶皮破损了就会存在连电的风险。

那查验出来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业主张女士首先联系了开发商鑫都置业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对此,张经理表示自己目前并不在济南,可以找物业管家进行处理。

记者联系小区物业管家后,对方来到张女士家里,对验房师查验出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小区物业管家魏先生表示,地暖的问题今天下午或者明天早上就可以进行维修,空鼓的问题可以当天帮忙上报地产公司来维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90家济企入选增速第一 山东省2022年度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发布

90家济企入选增速第一 山东省2022年度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发布

7月12日,2022年“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在聊城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现场发布“山东省2022年度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济南90家...[详细]
齐鲁网 2022-07-13

雨虽很大 情却很暖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7-13
7月济南累计降雨196.3毫米,为1950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

7月济南累计降雨196.3毫米,为1950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

7月13日,记者从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防办”)获悉,7月11日17时至12日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00.1毫米,其中市区85.3毫...[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2-07-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