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名泉全部复涌!时隔3个多月,“月牙飞瀑”胜景再现

来源:舜网

作者:

2022-07-17 08:49:07

72名泉全部复涌!时隔3个多月,“月牙飞瀑”胜景再现

  7月16日,五龙潭公园内的月牙泉复涌。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中明 摄

  7月16日一早,喜讯传来——月牙泉复涌啦!

  16日5:40,市民袁先生向新黄河记者发来爆料视频。视频中,月牙泉泉水从蘑菇石中喷涌而出,一侧水流较大,形成洁白晶莹的小水帘,另一侧水流淅沥,串珠成线。这一消息得到天下第一泉工作人员证实。

  据悉,不久前的一场大暴雨使济南地下水位持续攀升,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2003年复涌以来的同期最高,15日,暂别3个多月的“月牙泉”开始出现滴水迹象,但到当日9:30左右,滴水已不明显。

  据往年经验,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29米时,月牙泉才会复涌,并出现泉水从石上端激出的“月牙飞瀑”景象。7月16日,趵突泉地下水位终于突破29米大关,达到29.01米,比前一天抬升3厘米,月牙泉也终于喷涌而出,比去年早了一个多月。不过到了中午时分,月牙泉再次恢复“滴水”状态。

  据统计,自20世纪末开始,月牙泉曾连续沉睡30年。自2003年趵突泉复涌以来,“月牙飞瀑”分别在2004年7月、2008年8月、2010年8月、2012年8月、2013年7月、2016年8月出现。此后,时隔五年,到2021年9月,“月牙飞瀑”才再次出现,并持续喷涌至今年3月。3月16日,月牙泉出现短暂停喷,进入到“间歇性停喷”阶段。如今,3个多月过去,“月牙飞瀑”终于再次与市民见面。

  作为济南72名泉中地下水位最高的泉,“月牙飞瀑”胜景的出现,标志着济南72名泉全部复涌,千泉竞涌,繁盛不息,济南已经进入泉水最佳观赏期。

原标题:时隔3个多月,“月牙飞瀑”胜景再现 趵突泉地下水位突破29米大关,72名泉全部复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盛大开幕 8台好剧轮番上演

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盛大开幕 8台好剧轮番上演

现场观众观看了历届亲子剧节的短视频,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庄岩等相关领导共同上台为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7-16
济南民警火场上演生死时速救下男童后离开 父母不忘恩情寻找4个月终见面

济南民警火场上演生死时速救下男童后离开 父母不忘恩情寻找4个月终见面

济南民警火场上演生死时速救下男童后离开 父母不忘恩情寻找4个月终见面[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