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在车流中抱起孩子的热心市民找到了,那天是他在济南工作的最后一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7 14: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近日,济南街头一名儿童突然从斑马线跑出,幸亏公交车司机和一位骑电动车的小伙配合,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骑电动车小伙叫刘志,今年23岁,现在是德州市齐河县安头乡刚刚入职的一名基层工作者。救人那天,是他在济南工作的最后一天……

7月12日13时许,刘志骑电动车经过济齐路交校路路口时,发现一名三、四岁的儿童正往车流中走,刘志见状立即停车边招手边喊,想让孩子赶紧停下,但孩子年纪太小了,还没有意识到危险,继续往前走。

就在此时,即将到路口的公交车驾驶员张滨看到孩子后迅速停车,同时伸手提醒其他车道正在通行的车辆停车避让,其他车辆看到公交车驾驶员摆手示意后紧急刹车,避免了一起“鬼探头”式的交通事故,刘志也赶紧放下电动车跑向路中间,把孩子抱回了安全地带。

正是因为公交车驾驶员张滨和刘志的及时示警和援手,白色轿车驾驶人的果断刹车,让孩子幸免于难。7月14日,天桥交警大队民警为暖心驾驶员送去了锦旗,第二天又专程赶到德州市齐河县安头乡送上了锦旗和安全头盔。

面对专程赶来的济南交警,刘志很是不好意思,他说:“当时看到公交车驾驶员挥手了,然后白车最后也停住了,应该更多的感谢他们俩,我只是做了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孩子在路边确实挺危险的,我相信任何一个人看到都会想去把孩子抱到路边安全地带,只不过是我正好在那个时刻,遇到了这样的事……”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盛大开幕 8台好剧轮番上演

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盛大开幕 8台好剧轮番上演

现场观众观看了历届亲子剧节的短视频,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庄岩等相关领导共同上台为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7-16
济南民警火场上演生死时速救下男童后离开 父母不忘恩情寻找4个月终见面

济南民警火场上演生死时速救下男童后离开 父母不忘恩情寻找4个月终见面

济南民警火场上演生死时速救下男童后离开 父母不忘恩情寻找4个月终见面[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