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愁!济南一小区居民家住4楼水流小 用水只能“错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7 21:4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不少家庭买房子,都会考虑楼层、位置什么的,济南平阴县的居民跟记者反映,自己买房子特意选了个4楼,当时考虑的是,不管是坐电梯还是爬楼梯,上下楼都比较方便,但是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人上下楼方便了,用的自来水可一点都不“方便”,怎么回事呢?

家住4楼水流小 用水只能“错时”

记者来到了济南平阴县文鼎嘉苑小区,居民范女士跟记者说她们家的用水要错峰用水,怎么回事呢?

济南市平阴县文鼎嘉苑小区居民范女士说:“中午做饭,都比别人或者提前或者往后,晚上洗澡,都得在11点以后到12点才能洗澡,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具体我们也不清楚。从交了房之后装修完了,我们是去年11月份才入住,一直出现就是断断续续,水流小导致停水的情况。”

中午一点半,记者来到了范女士家的厨房,打开她家的水龙头看一下流水的情况。明显看出来,水流是比较细的,而水龙头已经开到了最大的阀门。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卫生间看一下花洒的情况。把水龙头拧到了最大,花洒的水流也是比较低的、比较小的,只能说是勉强够一个人凑合洗澡。

范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这个水流这个时间的话,水流还算好的,如果正常用水的话,或者是高峰期人家做饭,或者是晚上洗澡,就一滴水都没有。”

记者了解到,这栋楼一共是有17层,而这一层是在四层,范女士跟记者说,在她家楼上的住户家里的水都是正常的,只有这一层有问题,那其他的住户是怎么样的,记者到邻居家里去问一问。

济南市平阴县文鼎嘉苑小区15号楼4楼住户告诉记者:“看洗澡的地方,这水流也是挺小的。你看现在就是这样,没水反正,如果要是用水多的时候就这样,如果是才打开还有点水,用水高峰期就没有了,生活不方便。”

“就是晚上四五点钟起来,接水洗衣服。我六点就上班就走了,中午不回来吃饭,因为没水怎么回来吃饭?”

为什么小区里15号楼四层的居民家里的供水会出现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记者跟居民一起来到物业去了解一下情况。

济南市平阴县文鼎嘉苑小区瑞坤物业陈经理说:“物业是光负责维护服务的,如果说是没水了,水管关了,或者什么原因导致的,咱可以帮忙给帮忙处理,咱现在咱叫自来水公司来调水压了,如果调了以后还是不行,那就得考虑还是得找开发商,施工方,咱这边跟开发商反映多次了,开发商回复就是说他们是没有问题的,人家说是按规划设计的,整个小区就这一栋楼出现这个问题,别的地方没有。”

居民范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这栋楼一共是17层,供水分为高区、中区、低区,而他们住的4楼,正好处于低区的高层,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小区里也有跟他们一样高的楼,为什么就他们这栋楼出现问题了呢?这个事该怎么解决呢?

记者协调 开发商承诺查找原因解决问题

刚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有可能是水压的问题,也有可能是管道建设的问题,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现在找开发商再去问一问。

济南鸿发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找自来水公司了,正在排查中,现在还在等着呢。他们也可以找自来水公司直接询问,先找一下物业。现在就是说找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也是说查查它的压力,水压上不去也要查压力。”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到现场以后,进行了红线外的管线,包括总阀门,包括外面小区的总表,我们都检查了,是没问题的,让我们研判分析,大部分情况就是安装的布局不合理造成的。”

济南鸿发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我找的高经理,过来以后我们一起排查。我也找了原施工单位,张经理明天赶回来,赶过来之后把那个井破了,把那个阀门卸开,然后看看到底是阀门有问题没问题。然后我们再看看测试它的压力,叫着自来水公司过来以后再看看,明天再处理这个问题。”

刚刚开发商工作人员承诺联系自来水公司,联系建筑方,一起来排查一下原因,来给解决一下问题,范女士表示希望这次彻底能解决问题。

编后:发稿前,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在记者采访报道的第二天,事情就得到了解决。你看,其实这个事也不难,施工方、自来水公司等各方一起来查找问题,共同想办法,这不很容易就解决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盛大开幕 8台好剧轮番上演

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盛大开幕 8台好剧轮番上演

现场观众观看了历届亲子剧节的短视频,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庄岩等相关领导共同上台为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7-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