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研发“专精特新”贷款、人才贷、科技成果转化贷!莱芜银保监分局鼓励银行、保险公司聚焦科技创新型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1 18:3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8月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最新出台的《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展开介绍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莱芜银保监分局鼓励银行机构聚焦科技创新型企业信贷服务,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人才贷、“专精特新”贷款等产品研发,创新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产品,为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鼓励保险公司优化科技保险服务,大力推广专利执行保险,积极发展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等保险产品,完善落实新产品推广应用保险补偿政策,鼓励开展创业创新保险试点。

莱芜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婧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实施方案》的出台为支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提供了行动指引,莱芜银保监分局将鼓励银行保险机构设立专业化的科创金融特色机构,监管部门在行政许可、考核评价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支持银行保险机构加快引进、培养科创金融人才,组建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和创业人才团队;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积极争取总部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大对试验区内科创企业和科技项目的金融供给。同时,监管部门将制定差异化监管政策,对科创金融特色机构实施差异化监管考核,提高对科创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监管容忍度。

另外,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根据科创企业发展规律和成长特点,完善科创金融业务风险管理体系,积极运用金融科技丰富信贷审批手段、完善信用风险评估模型,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建立科创金融专项统计制度和特色化金融风险分析框架,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及时掌握科创金融发展情况;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加大违法违规营销宣传行为监测打击力度。健全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完善风险处置应急预案,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发现风险苗头及时处置。

下一步,莱芜银保监分局将进一步推动银行保险机构着眼大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积极作用,构建完善多层次、专业化、特色化的科技金融体系,推动济南市科技金融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董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停车位长时间不使用可免收服务费!济南物业收费有变化

停车位长时间不使用可免收服务费!济南物业收费有变化

近日,济南市发改委、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进行修改。车位超过1 个月未停...[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