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自贸试验区首张金融租赁医疗器械许可证在济南片区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20:1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为进一步培育山东自贸试验区金融产业新模式新业态,8月4日,山东自贸试验区首张金融租赁医疗器械许可证在济南片区山东汇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颁发。该经营许可证的审批意味着山东自贸试验区金融租赁龙头企业汇通金租获准进入医疗领域开展相关融资租赁业务,服务山东省十强产业高端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据悉,山东汇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由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是山东省首家、全国信息产业唯一一家持牌金融租赁公司。汇通金租秉承“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定位,形成了以济南为总部中心,北京、上海、深圳、重庆为区域总部,天津、成都、武汉、南京、广州、长沙为区域中心的“1+4+6”全国布局,致力于为信息技术产业、基建、教育、医疗等领域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汇通金租成立六年来,稳健经营、快速发展,其资产总额达到217亿元,纳税金额总额近10亿元,2021年度纳税总额达到济南高新区第11名。在取得许可证的当天,汇通金租便与一家三甲医院签下了一笔3000万元的医疗设备融资租赁业务,预计今年内对健康医疗行业的投放将达到10亿元。

此次颁发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是租赁公司开展医疗设备融资租赁业务必须具备的证件。此前,山东自贸试验区和济南市还没有金融租赁公司申请获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先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市场主体需求,及时给予政策支持和上门服务,以高质量的制度创新和企业服务,促进山东自贸试验区金融租赁行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济南片区将继续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不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企业为主体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和金融创新,推动金融新模式、新业态在济南片区内集聚发展,为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不断贡献自贸创新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隗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