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交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高温天出行:提前半小时开空调 驾驶员解暑有“三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5 18:2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现在正是中伏天气,最近几天济南也是连续高温,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清凉舒适的乘车环境,济南公交采取了提前开启空调、加强车辆检修等多项措施,同时,全力以赴做好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高温下奋战一线职工身体健康。

8月5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济南公交西八公交车场,这里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9℃,K65路的驾驶员马凯正在为下一班发车做准备工作。“天气比较炎热以后,我们要提前半小时以上开启车辆空调,保证空调在发车之前把温度降下来。”马凯告诉记者。

同时,公交维修人员对空调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保证车辆运营时空调可以打得开、凉得了,满足乘客在高温天气对空调车的乘坐需求。

车队工作人员也为驾驶员提前准备好了防暑降温用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一线职工的后勤保障,提前为各站房配备好空调、冰箱,并针对高温季节公交驾驶员体力消耗大、身心疲劳等情况,提前在站房内准备了山楂水、绿豆汤、茶水等饮品,备齐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为职工准备冰镇西瓜、雪糕等降温食物,将清凉送到驾驶员身边。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实习记者 杨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