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黑驾校”落网!济南驾培将实行“一次收取、一费到底”

来源:济南时报·新黄河

作者:

2022-08-29 10:52:08

8月25日,通过周密部署“黑驾校”查处行动,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一举取缔了英雄山立交桥下一所驾培“黑窝点”。



为规范驾培市场秩序,维护合规驾校和学员合法权益,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违法违规经营集中收网行动,把好合规培训的“方向盘”,为市民提供阳光透明、便捷放心的学驾服务,严把道路交通安全“源头关”,将“黑驾校”一网打尽。





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教育培训部负责人张泽民介绍,查处行动中,针对“黑窝点”位置较为隐蔽、当事人躲避执法意识较强的特点,执法人员启用了无人机进行执法取证,对现场情况进行全方位记录,快速锁定了违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活动的蓝牌轿车、教练员、学员以及训练科目,固定了违法证据。



据了解,7月20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开展驾培行业“三黑”等违法违规行为暑期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严厉打击黑驾校、黑教练车等违法违规问题,规范行业培训行为。目前已查处或责令整改违规培训驾校7所,全力整顿驾培市场秩序,维护学员、合法驾校的正当权益。



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于明光表示,当天的执法行动是因为之前接到市民举报,在望岳路3号有一处场地涉嫌未经备案进行驾驶员培训,前期经过暗中调查,发现他们使用蓝牌车辆在较小的场地上进行培训。此次执法检查发现,学员使用蓝牌车也就是私家车进行教学,而且车辆损坏严重,场地狭小,4辆车同时在进行教学活动,很容易发声碰撞,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响应市民关切,全面开展驾培行业规范化提升行动,强化行业监管,违规查处常态化。利用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严格筛查驾校上传的培训学时,自4月份起,每月定期内发布违规行为查处及处罚情况,形成查处违规培训常态化。自年初来,排查电子数据近2万条,约谈违规培训驾校3家,利用平台停训驾校6家、停训教练员101名,收缴作弊器82台。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加强部门联动,发挥整治合力,与公安车管部门定期会商,为驾校提供“驾培考”一体化服务的同时,共同推进行业规范提升。8月初,双方共同整顿摩托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从最关键点斩断“黑驾校”生存基础。

张泽民介绍,市城乡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规范驾培市场秩序,维护合法驾校和学员合法权益,自今年9月1日起,济南驾培将实行统一的新版培训合同、培训费按学时收取且“一次收取、一费到底”,杜绝不法经营者低价招生、高价培训等损害学员利益的行为。

同时,年内上线“济南驾培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网上报名、网上签约、网上交费,从根源上杜绝“黑驾校”等现象。

在此,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呼吁广大的市民自觉抵制黑驾校,积极举报各类驾培违法违规行为,共同打造健康有序的驾培市场。

驾培行业违法违规线索举报邮箱:jinanjiapei2022@163.com,举报电话:0531—62356127。(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柴颖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探秘济南月饼市场:“轻装”月饼价亲民“天价”月饼踪难寻

探秘济南月饼市场:“轻装”月饼价亲民“天价”月饼踪难寻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致全市月饼生产及销售经营者的提醒告诫函》,并组织月饼生产、销售等单位...[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29
济南60后农村大姐“赶时髦”,带货农产品月入万元

济南60后农村大姐“赶时髦”,带货农产品月入万元

手机成为新农具,卖农产品成为新农活,流量成为新农资。两部手机、一个微信号、一本笔记本、一支笔……这就是魏佑美每天工作的日常。[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8-29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进入启动建设阶段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进入启动建设阶段

根据批复,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机场、空管、供油、航空公司基地“四大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22-08-27
泉水叮咚19年泉畔生活展新姿

泉水叮咚19年泉畔生活展新姿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2-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