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执行为民解忧” 济阳法院干警蹲点三天追回几十万交通赔偿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1 18:5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近日,济阳法院执行局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感谢法官的帮助,终于有盼头了,你们辛苦了。”

2021年3月,因一起交通事故,申请执行人的丈夫不幸去世,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赔付申请人66万元人民币,被执行人向申请人支付13万元后不再向申请人付款,剩余53万元尚未赔付。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多渠道联系被执行人,均联络不到,且经网络查封,发现被执行人名下确无财产可供执行,于是终结本次执行。申请人情绪异常激动,案件执行法官及时进行疏导工作,同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行动预案。

在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法院获取了被执行人的家庭成员信息,法官去民政局查询,发现被执行人与其妻于2020年5月已离婚,同时案件承办法官向济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不动产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前妻名下有处房产,被执行人表示该房首付是由其支付。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经常出入某小区。经执行法官申请,院领导与济北街道对应社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多方协调后确保在不惊扰社区群众的前提下,9名执行干警分工明确,终于在监控中发现被执行人的身影,确定被执行人在该小区居住。执行干警观察两天后在第三天的早上6点就去其小区蹲守,在7:30左右将被执行人抓住。


案件经法官调解后,达成了新的和解协议,申请人对赔付款项也有了新的希望。执行法官通知申请人后,申请人态度明确,要求被执行人交付现金,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劝导和全天说理工作,最终双方均作出让步,被执行人亲属凑钱,于下午5:30调解成功,被执行人前妻同意将房产做担保,申请人同意由协议确定赔付总额66万降至57万,扣除已过付的13万元,现场交付10万元,剩余款项房产出售后给付。付款项也有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驾培行业公布最低学车价格 驾校实行一费到底

济南市驾培行业公布最低学车价格 驾校实行一费到底

近日,家住济南市区的刘女士反映,自己想报名考个驾照,在市区实地咨询考察了几所驾校之后,发现现在驾校公示出来的报名价格明显比9月份以...[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9-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