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首个!核酸采样舱变身发热便民诊疗站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2-12-20 08:51:12

济南首个!核酸采样舱变身发热便民诊疗站

核酸采样舱改造为发热便民诊疗站,方便患者就医。(于丽娟摄)

12月19日上午,位于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的一处核酸采样舱改造成为发热便民诊疗站正式启用,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在这里能看病、可开药,一般整个诊疗过程不到10分钟。这也是济南首个由核酸采样舱改造成的发热便民诊疗站。

“这里不但能看病买药,还能刷医保卡,很方便!”“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为医疗救治。通过将暂时处于闲置状态的核酸采样舱改造为发热便民诊疗站,尽最大可能方便发热患者的就医取药。”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吕强介绍,“核酸采样舱里面空调、桌椅俱全,只需要将药品、结算用电脑搬过去,再安排医务人员接诊,就能解决当前发热或呼吸道疾病的简单诊疗问题。”

吕强表示,发热便民诊疗站完成改造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退烧药等紧缺。在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目前急需的药品已经陆续到位。居民可先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检分诊,进行登记,登记后在发热便民诊疗站就诊取药。

                               

原标题:济南首个!核酸采样舱变身发热便民诊疗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