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下周或迎初雪!12~14日济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3-01-08 08:43:01

下周或迎初雪!12~14日济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7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5.7℃。在森林公园的草坪上,不少市民搭起小帐篷或铺上垫子,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享受冬日暖阳。

经历了“小雪”节气,直到“冬至”已过,“小寒”已来,济南的初雪却迟迟没有到来。但是下周的今冬初雪有望“安排”上: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雨雪或将在下周赴约。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2~14日全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14日凌晨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断崖式下降,预计过程降温幅度10~14℃。16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

本周末,济南天气延续了美好的冬日暖阳模式,7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5.7℃,最低气温也在0℃以上,总体是比较温暖的。2023年春运也于7日正式开启,为期40天,济南市气象台预报称,春运第一周(1月7日至1月11日),全国整体雨雪天气较弱,气温回升,利于出行。

从8日开始的4天时间里,济南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变化不大。目前正值小寒节气,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期,一场久违的雨雪、大风、强降温天气正在酝酿。

市气象台7日16时预报:7日夜间到8日白天晴间多云,7日夜间到8日早晨有雾或轻雾,南风3~4级阵风6级,8日转北风3~4级,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8日最高气温12℃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8日夜间到9日晴,北风3~4级阵风6级夜间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

10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11~12日多云转小雨,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10℃左右。

13~14日阴有小雨雪,北风3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14日气温明显下降。

记者王锋 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心里踏实了!”济南多区县陆续为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

“心里踏实了!”济南多区县陆续为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

记者了解到,济南多个区县已经陆续为重点人员发放“健康包”,这个“健康包”对重点人群来说可谓及时雨。[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3-01-07
春运路上的小可爱们:寒假里跟着大人忙出行

春运路上的小可爱们:寒假里跟着大人忙出行

​1月7日,2023年春运第一天,济南火车站迎来首批春运旅客。眼下寒假也已经开始,在进站口,不少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出行,他们或者拉着小行...[详细]
齐鲁壹点 2023-01-07
济南鲁商悦府小区交付时仍在施工 住建部门:约谈整改 暂停交房

济南鲁商悦府小区交付时仍在施工 住建部门:约谈整改 暂停交房

济南鲁商悦府小区交付时仍在施工 住建部门:约谈整改暂停交房[详细]
齐鲁网 2023-01-06

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楼顶配建停机坪

1月3日,在位于文化西路中段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项目,建筑外墙的施工围挡已经全部拆除,在60米高的急诊楼楼顶,直升机救援平台也...[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3-0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