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盲盒、上古神兽、校长特别奖……济南各学校“花式”迎接学子回归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3-02-07 10:05:02

2月6日,阔别校园3个多月后,泉城学子再次踏入熟悉的校园。艳阳下步履匆忙的奔赴、好友间久别重逢的拥抱、师生间亲密无间的问好构成了一幅幅暖心的开学场景。

济南市北苑小学的学生重返校园,击鼓明志。

“开学大礼包”仪式感满满

2月6日一早,济南市经五路小学门口便出现了米奇、米妮、叮当3个大型玩偶。他们开心地和每位学生拥抱,并随机送出“开学盲盒”。盲盒里,有的礼物是“值日小班长”,有的是一顶崭新小黄帽。

和经五路小学一样,各学校在“开学见面礼”上都下了不少功夫。市中区福景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了别具心思的“新学期大礼包”。“这个大礼包装着6件特别的礼物,分别是金钥匙、金话筒、金哨子、金画笔、金汤匙、金拇指,代表着不同的新学期祝福。”福景幼儿园园长王婵说。

在济南市名士小学,校长郑玉深早早来到校门口,为每个同学送上了一个兔年“祝福红包”,红包里不仅有祝福,还有“兔年限量纪念品”。济南市历下区燕山小学的学生们收获了来自老师数百份新学期的美好祝愿、1000多粒向日葵种子,还有100个幸运“一元硬币”。

同样,济南市德兴街小学的老师们带着2只萌兔迎接学子们归来。长清区长清湖实验学校在校门口架起传统大鼓,学子们奋力敲响鼓面,为新学期增添了许多喜气。而在济南市阳光100小学二年级二班,同学们一进教室便看到了写有自己名字的棒棒糖。在济南市纬二路小学,三年级班主任高艳准备了40份礼物,为学生们的新学期助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学生们尽情体验新学期,礼品需要通过学生们套圈的方式赢取。

在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同学们一进入校园,就看到了喜庆、欢快的新学期“红包”墙。“红包里的5颗心愿星,是期望孩子们能做好学的人、自律的人、担当的人、快乐的人、健康的人,成为自己心中最闪亮的那颗星。”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校长杨兴永说。

历城区机关第一幼教集团、市中区永长街幼儿园、槐荫区西棠甲第幼儿园、高新区雅郡清源幼儿园等,也为孩子们送上了不寻常的“开学红包”。槐荫区西棠甲第幼儿园将幼儿的日常表现和每天出勤情况与兑换卡挂钩,比如月全勤的宝宝能获得一张红卡,周全勤的宝宝能获得一张黄卡,平时表现好的宝宝可以获得一张蓝卡,孩子们可以用这些卡到“开心兑换屋”兑换自己喜欢的小礼物。

济南市南上山街小学的同学们展示师生合作书写的“百福图”。 (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开学设计“中国味儿”浓浓

在精心准备开学大礼包的同时,学校还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十一班的教室里挂满了各种各样红灯笼。猜灯谜拿大奖,让孩子们尽情徜徉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里。“灯笼都是孩子和家长一起废物利用制作的,有用红包做的,也有用红色的春联纸做的。”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班主任杨亚楠说。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实验学校精心策划“年俗游园会”,以创意福字、抽红包等游园闯关的花样形式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在章丘区第二实验小学2023春季开学典礼上,则上演了“神兽”遇见神兽的精彩故事。潘子铖、程鑫雪等5位同学与凤凰、麒麟、白泽、貔貅、鲲5只神兽同台演出,为大家讲述了典籍中这五大神兽的原型故事,送给了师生们一份萌趣可爱、内涵深厚的新春礼物。在济南市智远小学,学校把年俗文化大集搬进校园,孩子们在校园内捏泥人、剪春花、蘸糖画、写福字、挂灯笼,体味着缤纷中国年的韵味。

在济南市经八路小学,海棠娃们将制作的文创作品进行展示推广;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向全校发出倡议。典礼后,一场文创订购会拉开帷幕,推销选购,海棠娃们惊喜连连。

在济南市青龙街小学的开学典礼上,20位属兔的同学穿着自己的“新年战袍”一起唱响《二十四节气歌》,共同为全校师生送去兔年祝福,祝福祖国国泰民安。此外,一些热点元素也被融入到开学活动中。“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春节档电影《满江红》让英雄岳飞的故事和精神重回大众视野,在槐荫区清逸幼儿园的开学典礼上,500余名幼儿和老师一起齐诵《满江红》,这堂别具意义的“开学第一课”,将仪式感和氛围感拉满。

校长特别奖、局长开讲“营养十足”

开学当日,在升旗仪式上,济南市育晖小学的孩子们自发举起手中心形目标卡片,合唱《未来我来》,许下强国有我、未来有我的誓言!在山东省济南砚泉学校,学校开学当日进行了“校长特别奖”的颁奖典礼。在读书、美食、跳绳、减重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从校长颜世民手中领取了特别奖。荣获跳绳之星的高佳煜还现场表达了要与校长一决高下的意愿。

值得一提的是,槐荫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莉在开学首日走进济南市槐荫区恒新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为了这堂特殊的课,阔别教室15年的她,提早准备,几易其稿,结合近期热点事件,从健康的心理、行走的姿态、读书的习惯、科学的思维、艺术的生活五个方面给孩子们进行了分享。

受益匪浅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收获满满。“我最感兴趣的是孙老师说,今年我们会走出教室去科技馆上课,还能看到机器人做冰激凌,我现在已经期待起来了。”恒新小学学生柏志远告诉记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