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一项“世界之最”签约山东 心血管病的救星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0 10: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心血管防治是重要一环。2月8日,“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成立两周年学术活动月暨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成立仪式”在山东省大健康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活动的主题为“科技向未来”。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樊静出席仪式并讲话,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张延安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忠法主持仪式。省市卫健委、省医学会、山东大学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共同见证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成立。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樊静院长表示,阜外医院与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签约合作,成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必将更加有效地推进阜外医院心血管疾病专科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在中心落地。希望双方以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在技术培养、教学培训、远程会诊这些诸多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建设好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健康福祉。

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为临床研究、学术交流搭建了开拓视野、提高技能的实用型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中心在临床诊疗与基础研究方面与国际一流医疗健康机构的高端交流和深入合作。中心将以此次成立仪式和学术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型公共卫生临床机构”目标定位,充分借力高端平台、优质资源,赋能中心创新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在随后开展的学术活动月中,中心将举办多场心血管病技术学术讲座。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部分合作单位的有关专家,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医务人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和学术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