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3、4、6、8、9号线……最新进展都在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6 23: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近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二期建设规划多个项目迎来新进展,跑出了济南地铁的“加速度”。

3号线二期:获评示范工程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2年山东省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程(优质结构工程)评选结果,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荣获2022年山东省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程(优质结构工程)奖。目前3号线已有3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并进入铺轨与机电设备安装阶段,临港站已进场部分围护结构已完成。

4号线:国产首台无喂片机式双螺旋土压平衡盾构机顺利始发

3月2日,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广兴九号”土压平衡盾构机顺利始发。其无喂片机式双螺旋结构,将有效降低喷涌的风险,实现了物料连续快速倒运,提高了施工效率。至此,由济南重工、铁建重工以及中铁二十局联合打造的国产首台无喂片机式双螺旋土压平衡盾构机,在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施工拉开了序幕。

6号线:首个区间顺利贯通

近日,在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孟王庄站至于家庄站盾构区间左线,“启鲁一号”盾构机历经3个月的地下作业后,终于在孟王庄站南端头盾构接收井“破土而出”,标志着6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单线顺利贯通,这个重要节点的完成,宣告项目施工春季会战首战告捷,6号线在“项目突破年”全速起跑。

6号线:济南首台钢套筒始发盾构顺利掘进

近日,在6号线老屯站,会展中心站至老屯站区间右线盾构使用钢套筒技术顺利始发掘进,这是该项技术在济南地铁建设中的首次应用。6号线已有5个区间处于盾构掘进状态,预计到3月底,还将有4台盾构实现始发。截至目前,全线共有29个站点主体施工,4座车站顺利封顶,8台盾构始发掘进,项目建设正在稳定快速推进。

6号线:场段工程首个单体结构封顶

2月2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梁王车辆基地造修库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场段工程首个单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新胜利。

与此同时,位里庄车辆段、唐冶北车辆段建设也进入关键期,仅位里庄车辆段现场,就有200余台大型设备陆续进场,实现24小时不间断施工,日完成桩基数量200根左右,目前已完成桩基12500根,占总数量的90%。各工区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在施工现场全力奋战。

8号线:首根预制方桩顺利浇筑

2月7日,济南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首根预制方桩顺利浇筑完成。预制生产中坚持“样板引路”,做好施工工序验收、过程质量管控及预留预埋件细节管理等工作,圆满完成生产任务,为后续预制方桩生产提供了“样本”,这也标志着8号线一期进入实质性建设生产阶段。

9号线:首个车站主体地连墙顺利完工

2月26日,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裴家营站主体地连墙W02幅完成闭合。至此,裴家营站主体地连墙顺利完工,成为9号线首个完成地连墙施工的车站,同时也标志着该车站即将进入基坑开挖和结构施工阶段。自2022年11月22日裴家营站首幅地连墙开始施工,通过不断加大工程机械设备、人力与材料投入,优化施工组织,有效提高建设效率,最终历时85天,顺利完成裴家营站及附属出入口161幅地连墙施工任务,为后续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浪潮科学研究院开展“集福泉城·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浪潮科学研究院开展“集福泉城·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全体志愿者共同走进儿童教室,帮助儿童整理桌椅,归纳学习物品,打扫教室卫生,通过切实行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3-03-06
“花式”科普助力百姓呼吸健康,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济南

“花式”科普助力百姓呼吸健康,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济南

3月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式”科普在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山水店)上演,这是2022-2023“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济南站的活...[详细]
齐鲁网 2023-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