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等14个省会直辖市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3-07 09:50:03

3月6日,全国大部地区的回暖形势如火如荼。截至14时,北京、天津、郑州等全国14个省会直辖市气温创下今年来新高,其中,郑州为今年北方首个站上25℃的省会级城市,中东部多地跑步入春。

6日进入惊蛰节气,中东部的气温也在大踏步地回升。监测显示,截至6日14时,郑州、武汉、合肥、长沙、南昌、杭州、南京、济南、上海、石家庄、西安、北京、天津、太原共14个省会、直辖市气温均在20℃以上,并刷新了今年来新高。其中,郑州、武汉、长沙为今年首次冲上25℃,同时,郑州还是今年北方首个上25℃的省会级城市。此外,6日北京气温打破3月上旬最高纪录(原纪录为2008年3月10日22.3℃)。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与常年同期相比,6日郑州、武汉、长沙气温偏高12℃左右,天津、太原偏高10℃左右,暖意大幅超前。

这样同期罕见的暖热还将继续升级,今年3月上旬或将挑战历史最暖纪录。预计,3月9日至10日,全国各地的回暖将达到高潮,最高气温20℃以上的范围将囊括华北、西北地区东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尤其是中原周边一带,气温可以逼近或超过30℃,提前体验到立夏甚至小满时节才该有的热度。大城市中,济南、郑州、石家庄、太原、合肥、武汉等地都有可能创下3月上旬最高气温连续20℃以上最长天数纪录,可以拭目以待。

大回暖浪潮如火如荼进行中,与此同时,一股强冷空气也在悄悄蓄力。预计3月11日前后,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冷暖大转折,大风、沙尘、降温、雨雪天气都会轮番上演。

目前来看,由于当下气温异常偏高,冷空气到来时,降温的空间也将非常大。预计从北方到江南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西北、华北、黄淮多地累计降幅或超15℃,甚至20℃,短短两三天气温将实现“速降”,由异常偏高转为偏低水平。提醒大家不要着急收起冬衣,密切关注临近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避免着凉感冒。 (据中国天气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浪潮科学研究院开展“集福泉城·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浪潮科学研究院开展“集福泉城·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全体志愿者共同走进儿童教室,帮助儿童整理桌椅,归纳学习物品,打扫教室卫生,通过切实行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3-03-06
“花式”科普助力百姓呼吸健康,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济南

“花式”科普助力百姓呼吸健康,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济南

3月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式”科普在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山水店)上演,这是2022-2023“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济南站的活...[详细]
齐鲁网 2023-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