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家企业代表研讨交流 塑料管道企业倡导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7:0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目前塑料管道行业在制造业占比千分之二,存在量大、面广、创新快及环保压力大的特点,但行业利润率仅为5.57%。”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指出。

“塑料管道行业有莫大的发展潜能,我们塑料管道企业不能一降再降塑料管道的质量,这样舍本逐末的方式不可取,塑料管道生产要以服务广大人民为主要目标,保证产品质量是我们的底线。”济南和立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说到。

13日,在济南举行的“塑料管道企业倡导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上,近30家塑料管道企业代表纵论行业发展,就塑料管道企业发展现状、目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塑料管道行业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追求创新、寻求突破,坚定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30家塑料管道企业与会人员就塑料管道企业发展现状、目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塑料管道行业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探讨。面对行业发展中的问题,张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整个行业要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加强行业间的沟通交流合作;要凝聚力量,共同解决市场上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完善创新体系,做到强化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提升创新能力。

在王占杰看来,行业企业之间要有不忘助力发展塑料管道行业的初心、产品质量低下阻碍行业发展的担心、坚定塑料管道行业持续发展的信心、立下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做到功能化、系统化、高端化、智慧化,团结一致,拒绝内耗。

我国是塑料和塑料管道第一产消大国。企业代表意识到,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区域、开发新的业务领域,应该成为行业企业的共识。大家表示,将坚定行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追求创新、寻求突破,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