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消防深入医院开展“安全体检”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3-03-18 14:16:03

确保医院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提升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商河县消防救援大队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从“严、细、实”入手,深入辖区医院查风险、除隐患,纵深推进基层末端消防安全治理见成效、出质效。

“现在假设5楼发生火情,演练开始!”消防监督员随机按下了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开展应急逃生演练。90秒后,医院值班人员携带灭火器到达现场,查看报警情况,并立即进行了初期处置。消防监督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消防监督员实地检查了被抽查单位的消防中控室、配电室、水泵房等消防重点部位人员值班值守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运行,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配置情况,并现场抽查了医护人员是否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熟悉掌握应急逃生疏散流程。

立足医院实际,消防监督员对消防安全预案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作出了相应指导调整,建议医院增加消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频次,切实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检查及演练结束后,消防监督员崔峰通过案例讲述等方式重点强调了医院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表示将全程跟踪问效,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医院人流量大、用电量高、建筑结构复杂,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绷紧消防安全弦,抓实抓细医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基础上,靠前服务,实地指导,帮扶医院在人防、技防、物防措施上落实到位,坚决守好医院消防安全防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