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最热十大景区出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冲上”第七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3-05-03 09:11:05

本报5月2日讯 说起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各大景区可谓人山人海。如今,假期已进入尾声,各地景区“堵堵堵”的相关话题,频频冲上热搜。

哪些景区人最多?5月2日,据央视新闻报道,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16时,全国景区游客量排前十的景区分别为:杭州西湖、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钟山风景区、北京颐和园、大理古城、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武汉东湖风景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天坛公园。其中,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客量飙上了全国景区排行榜第七。

“五一”最热十大景区出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冲上”第七

  泉水盛宴狂欢假日 天下第一泉喷涌泉城

  这个假期你感受到泉城的“热情”了吗?11.39万人次、24.79万人次、25.44万人次、28.18万人次……作为泉城文旅“当家花旦”,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客量可谓一路狂飙至全国景区排名第七。

  受之前降雨影响,连日来,趵突泉地下水位保持在28.71米左右,“趵突腾空”胜景持续。“五一”假期,无论在趵突泉三股水旁边,黑虎啸月的黑虎泉边,还是观锦鲤戏水的五龙潭畔……到处游人如织,人气爆棚,大家在此赏泉拍照,感受大美泉城。

  赏泉观景的同时,不少游客还会选择来上一碗泉水大碗茶,或喝上一口甘甜爽口的泉水,或品尝一下网红文创雪糕,无不让人感觉泉城济南的魅力。

  假期里,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推出多样泉水盛宴,让人沉浸式体验“超燃”济南。超然楼摄影展、“爱上济南,从一首民谣开始”快闪活动、“翰墨泉韵”滕西奇师生书画展、隐湖市集、泉城夜宴·明湖秀、第一泉景区游船夜航……一系列活动有效提升天下第一泉景区全天候旅游资源效能,推动夜购与夜游、夜娱、夜赏等融合发展,鼓励商户延长夜间营业时间,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水平,活跃夜间消费氛围。

  旅游产品推陈出新“白+黑”精彩不断

  今年以来,超然楼燃灯景观火爆网络,成为游客打卡必选之地,是白天走入傍晚的标记。每天夜幕降临时,超然楼前的广场上,游人开始聚集,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万千手机与目光集聚,静候超然楼出彩的高光瞬间。

  为更好发酵延展此热度,提升超然楼“文艺+文化+文旅”IP可塑性和持续性,在“五一”期间推出“爱上济南,从一首民谣开始”超然楼民谣济南“五一”快闪活动,为济南的假日旅游市场助力添彩,让每个来到济南的人,感受济南的美景,享受济南的好音乐,活动受到很多市民游客喜爱。

  在大明湖景区南丰祠,“五一”假期推出了隐湖市集,集结了非遗技艺、生活美学、汉服国风、原创手作、民俗展演、文化表演、特色美食等商品展,同时,市集活动还分时段采用京剧、山东快书、相声、快板、器乐演奏,为景区增添了更多烟火气。

  若是想歇一歇脚,南丰戏楼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里,品鉴独具济南特色的国风文创下午茶——雨荷的梳妆匣,体会一份“超然楼慕斯”的悠闲。

  与此同时,随着泉城夜宴·明湖秀、第一泉风景区游船夜航的回归,进一步丰富了泉城夜游产品,也使更多游客感受到泉城夜的惊艳。

  近年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作为泉城济南文旅“金字招牌”,每逢节假日都会迎来大批游客。接下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持续擦亮泉城文旅名片,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深度的体验,做足“泉文化”,不断提高景区的各项服务水准,全力为市民游客营造更优的旅游环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流连泉城夜景乐享假日时光

流连泉城夜景乐享假日时光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5-03
免费乘车,每天16班次!平阴“玫瑰风情旅游”专线巴士运行

免费乘车,每天16班次!平阴“玫瑰风情旅游”专线巴士运行

“玫瑰风情旅游”专线巴士从平阴银座广场出发,途经玫瑰湖湿地公园、芳蕾玫瑰花乡景区北门和南门、1314风情街夏沟村、花养花玫瑰产业园、玫...[详细]
齐鲁壹点 2023-05-01
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5月4日-5月17日暂停对外开放

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5月4日-5月17日暂停对外开放

根据济南奥体中心举办大型活动需要,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将于5月4日-5月17日期间暂停对外开放,在此期间如有问题,请咨询拨打0531-61387...[详细]
舜网 2023-05-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