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口变入口 济南东站出租车蓄车影响道路通行难题得到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郎坤 冯宜雯

2023-05-05 18:4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自4月初以来,济南交警历城区大队接群众诉求集中反映——济南火车东站进站出租车等候排队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济南交警逆向思维提出将出租车载客通道出入口变换方式,提高了蓄车区蓄车能力。

济南东站于2018年12月26日正式运营通车。按照最初设计,接载转运旅客的出租车应该在从北广场经过横穿铁路线下的出租车专用车道(铁路桥)进入站内出租车通道后再经北广场出口出站。但由于横穿铁路线的地下铁路桥暂时未开通,等候队伍排队到相邻路口王舍人大街舜城大街路口时,就很容易影响道路通行,严重时会导致路口拥堵现象。历城大队会同济南东站管委会、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等相关部门并现场邀请出租车驾驶人召开现场联席会,最终确定了“调整出租待客路线、减少路面车流冲突”的方案。

自整改措施落实后,再未发生出租车排队影响道路畅通的问题。同时,由济南东站管委会向建设单位济南市轨道集团下达了整改建议函,尽快实现横穿铁路线的地下的出租车专用车道(铁路桥)开通,彻底解决出租车因蓄车排队长而导致道路拥堵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冯宜雯  报道

[责任编辑:郎坤 陈志富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业主花两百多万元买商铺 十几个平方被开发商占用

济南业主花两百多万元买商铺 十几个平方被开发商占用

济南章丘的石先生去年在当地的山水泉城花了两百多万元购买了一套独栋商铺,现如今房子装修好,公司也搬了进去,可是在使用上却出现了种种问...[详细]
齐鲁网 2023-05-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